快捷导航

绿萝出现黄叶怎么办,绿萝出现黄叶的原因及解决办法

2019/7/22 10:29:56 作者:xiaoming 来源:伊秀花草网
绿萝是一种生命力比较顽强的植物,也被人们称为“生命之花”,绿萝四季常绿,是优良的观叶植物,但有人养的绿萝会出现黄叶的问题,这是怎么回事呢?怎么解决呢?

绿萝对净化空气有很大的作用,可以有效把甲醛转化成糖或氨基酸等物质,绿萝虽然生命力顽强,但也会出现黄叶的问题,那该怎么解决呢?

绿萝.jpg

绿萝出现黄叶原因

1、环境因素

一般来说,绿萝从外面刚买回来的时候,由于环境因素的影响,刚栽培时需要重新的适应新环境,这时候的绿萝叶片发黄是比较正常的,但是不能对发黄的叶子进行修剪,否则会影响到整个叶片,从而导致整个叶子变黄。

2、光照条件

绿萝是属于阴性的植物,通常是放在半阴凉处较为合适;若是将它放在有强光直射的地方,就会使得叶片不能充分吸收养分,使得叶子的边缘开始变黄;若是放在较为阴暗的地方,会影响其叶绿素的合成进而导致叶子发黄,严重情况甚至会导致植物的死亡。


绿萝1.jpg

3、不恰当的浇水

盆栽的泥土水分过多或者太少都会影响叶片对营养成分的吸收,若叶片的颜色暗淡无光,此时和可能是浇水过量;若是枝叶部分有枯萎,干化的现象,则可能是浇水不足导致。另外,如果浇水的水质太差,水中带有一些病菌导致根茎部分无法吸收养分也会导致叶片的发黄。

4、肥料问题

不管是施肥的量是过多还是过少都会影响叶片的发育,若是施肥过量,会使得叶片肥大、叶色难看没有光泽,不能很好的舒展起来;若是施肥不够,则会导致叶片发育不良从而使得叶子的发黄。

绿萝3.jpg

绿萝出现黄叶怎么办

1、如果绿萝是叶边发枯干黄的话,这个时候应该是浇水不足导致的,此时应该考虑及时给绿萝浇足够的水,不能再让其因为水分不足而导致叶子发黄。

2、盆栽绿萝生长期间应该摆放在散光或半阴凉的地方,如果平日里你总是将绿萝放在阳光下暴晒的话,这样很有可能会让它的叶子发蔫枯萎,从而变黄脱落,此种情况只要及时将绿萝放回阴凉处,不被阳光直晒,并适当浇水的话,绿萝就会慢慢恢复生机的,最好定期把它置于散光处,这样使得叶片在生长期间可以舒展开来,叶色的光泽度也较好。

DSC05399.jpg

3、如果绿萝的老叶慢慢泛黄,最终脱落的话,这有可能是因为我们施肥太多的缘故,此时应该及时减少施肥的次数,甚至要立即停止施肥,并注意浇水来稀释土壤中的肥料。

4、如果你整日将绿萝放在不通风的室内,也有可能会导致绿萝的叶子变黄,这个时候就要注意让绿萝回到通风阴凉的环境中,让其早日恢复生机。

5、在绿萝的枝叶长开时,要注意枝叶的修剪,把过长、交叉部分剪去保持外观整体有序,在干燥炎热的季节,可以往叶子表面喷上一些水,也可以保持空气的湿度,而在寒冷的季节时,注意把绿萝置于暖和的地方,避免遭受冻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