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刚装修的家放什么植物 可以有效洁净空气的植物

2021/2/18 11:37:15 作者:zhanjint… 来源:伊秀花草网
刚装修完的房子,空气中或多或少都会有些味道,甚至还可能存留有有害物质,这时候除了需要打开门窗通风外,其实还可以养一些能清除异味、甲醛的绿植。

在刚装修完的新房里养一些绿色植物,既能洁净空气,又能装饰家里让整个家都充满生气。那刚装修完的房子里摆放什么植物合适呢?

来源:图虫作者:255231910565118167

一、石竹

石竹开花时节为夏秋,它能够很好的美化空间,有极强的甲醛吸附能力,在夜晚还能吸收大量的二氧化碳、苯等有害物质。

二、虎皮兰

虎皮兰有金边和纯绿两种,除了外观不一样之外,其他方面没什么区别,都具有吸附毒素、净化空气的功能。虎皮兰叶形挺拔、漂亮,适合放在客厅。在新房中摆放几盆,可以去除室内 80%以上的有害气体,吸收甲醛的能力特别的强。虎皮兰的肉质茎上的气孔白天关闭,晚上打开,能够释放负离子。在吸收二氧化碳的同时会释放出氧气。

来源:站酷作者:bikeriderlondon

三、绿萝

绿箩喜水,可以调节空气湿度,具有吸附有害气体的功能,在家里养绿萝可以辅助去除甲醛等有害气体。绿萝生命力很强,在家中摆放几盆绿萝,整个家里充满生机活力。

四、吊兰

吊兰是最传统的垂挂植物,叶片细长柔软,从叶腋中抽生出小植株,由盆沿向下垂,舒展散垂,似花朵,四季常绿。吊兰在微弱的光线下进行光合作用,吸收甲醛能力强。

来源:图虫作者:131642396923533784

五、仙人掌

仙人掌在夜里会吸收二氧化碳,释放氧气,在房间里养仙人掌可补充室内的氧气,对睡眠也有很好的帮助。仙人掌能够吸附灰尘,让空气变得更加清新。

六、常春藤

常春藤四季常青,它能有效抵制尼古丁中的致癌物质,并可以通过叶片上的微小气孔吸收粉尘等有害物质。

来源:图虫作者:57461654497133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