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盘点肉末茄子的做法 教你制作家常美味

2017/9/19 22:17:12 作者:YUr-huan… 来源:伊秀美食网
相信很多人都吃过肉末茄子,肉末茄子作为一种常见的家常菜,受到了很多人的欢迎。如何制作出一盘色香味俱全的肉末茄子,这是困扰着很多人的一个问题。

为了让肉末茄子的口感更佳,我们在准备食材的时候需要注意以下几个事项。首先是茄子,现在有很多超市所贩卖的茄子都属于不太新鲜的,因此我们在挑选茄子的时候,一定要仔细,新鲜的茄子能够在很大程度上帮助我们提升口感。购买猪肉的时候,要尽可能地挑选没有肥肉的猪肉,因为肥肉不太适合用来制作肉末茄子。

两种主要的食材挑选好之后,我们就只需要准备一些辅助材料,例如葱、姜、蒜等调味食材。首先我们需要将茄子洗干净,为了让茄子能够更好的入味,我们需要将茄子切成细条。当然这个可以根据个人的喜好来决定,不喜欢条状的也可以将其切成小块状。切好之后的茄子,将其放入一个大碗当中,加入适当的盐用水浸泡。

用盐水浸泡茄子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步骤,也许有很多人在日常做菜的时候没有注意到这一细节。茄子被切开之后,很容易受到空气的影响,导致氧化,从而使茄子开始变黑。这样会影响到茄子的色泽,如果放置的时间过长,还会影响到茄子的口感,用盐水浸泡可以很好地帮助茄子阻挡氧化。

不过用盐水浸泡还有另外一个作用,因为茄子很难以入味,盐水浸泡可以让茄子的口味更好。

盐水浸泡过后的茄子,需要用清水过滤一遍。由于茄子非常的吸油,所以我们在炒茄子的时候,需要在锅内加入比平时炒菜更多一些的食用油。等锅中的油已经加热到翻滚的时候,就可以将茄子倒入,翻炒直到茄子变软,再装盘待用。

这个时候我们可以将猪肉剁成碎末,在剁猪肉的时候,一定要仔细,有时候猪肉当中的肉筋会比较难以切断,所以在剁猪肉的时候还需要使用到一定的力度。

我们将剁好的猪肉放在碗里,加入适当的盐和生抽搅拌均匀,这样可以让肉的味道变得更加的鲜美。如果想要让肉的口感变得更加的顺滑,我们也可以适当的加入一些淀粉,混在肉末当中搅拌均匀,期间也需要加入少许水。因为淀粉比较干,加入少许的水可以让其更好的融入到肉末当中。食材准备完毕,在锅内倒入适当的食用油,开大火将其加热。

之后在锅中倒入葱姜蒜等辅助食材,当这些食材的颜色转换为金黄色时,我们就可以将肉末倒入其中,大火爆炒。当肉末炒至八成熟时,就可以将之前我们准备好的茄子倒入其中。

然后根据个人的口味,加入适量的白糖、盐、鸡精、料酒等佐料。之后再翻炒几下,就可以出锅。为了让这道菜看起来更加的可口,我们可以切一些小葱撒在成品菜上,让肉末茄子的色泽更加鲜艳。

茄子虽然是我们非常常见的一种蔬菜,但其实茄子作为一种比较稀少的紫色食物之一,它的营养价值非常高。茄子皮当中有丰富的维生素b,可以帮助我们补充人体所需要的营养成分,同时还能够帮助我们预防一定的疾病困扰。

对于一些吃茄子喜欢去皮的人来说,会造成一定的营养流失,因为茄子的营养价值主要体现在茄子皮当中。所以在此小编需要提醒各位,吃茄子的时候尽量不要去皮,如果担心茄子皮有农药残留,可以在清洗的时候加入适当的盐来搓洗。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