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小米粥水和米的比例 多少比较合适

2017/9/19 22:52:12 作者:YUd2-zen… 来源:伊秀美食网
以小米为原料熬制成清香的小米粥,非常适合作为主食,但是熬粥也是一门技术活,稀了或者稠了都会影响口感,什么比例熬出来的小米粥吃起来口感才更好呢?

在北方,小米是主要的食物之一,可以单独煮饭或者煮粥,也可以加入一些红枣,枸杞莲子等有甜味的食品熬制成粥,营养价值和口感都很不错。

小米作为五谷之一,是传统的健康食品,很适合当做主食。并且小米中富含维生素和氨基酸等多种营养物质,营养价值非常高。小米中有含有的维生素B还可以有效的预防消化不良和嘴角生疮。小米中铁的含量是大米的4.8倍,磷的含量是2.3倍,多吃小米不仅可以补血,还可以健脑,产妇在产后体质虚弱时就可以用小米熬制成营养粥来调养身体。

小米粥的熬法也是有讲究的,通常比例是1:15,这样熬出来的小米粥会带有小米粥滴。在水烧开后才放入小米,等水再一次沸腾以后换成文火,小米煮的时间至少是半个小时。在小米粥煮的过程中要时不时的翻动搅拌一下粥水,避免糊锅,等粥稠了以后就可以关火了。

可以在小米粥中加入一些糖,或者在熬粥的时候就加入地瓜、大豆等一起熬煮,这样的小米粥滋味更好。

小米不仅可以熬成粥,还可以做出各种不同的美食,比如小米浸泡两个小时以后,和排骨、蜂蜜、酱油一起腌制半个小时,做成小米蒸排骨;还有小米蒸熟后,和栗子仁碎、白糖混合在一起,压制成小米糕,等等。无论是哪一种做法,小米的味道都非常不错,吃到美食的同时还能获得足够的营养。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