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龙眼和桂圆的区别 日常生活中你是否注意到了

2017/9/20 12:17:14 作者:YUl-zhao… 来源:伊秀美食网
我们都知道龙眼和桂圆都是水果中的好东西,但是好多人都分不清它们两个,有时候叫桂圆,有时候叫龙眼。那么龙眼和桂圆到底有什么区别呢?下面就给大家揭晓答案。

其实龙眼和桂圆是一个东西,只不过它们存在的状态不一样。它们一般种植在南方地区,成熟盛产于夏秋季节。南方雨水充沛、阳光充足,所以汁液丰富,味道香甜。老少皆可使用,而且营养丰富,所以深受广大人民的喜爱。

龙眼里面的果实好似一颗透明的水球。打开果壳,轻轻咬开,汁水四溅,那么这就是龙眼了。桂圆就是果仁里面的水份蒸发沥干,就只剩下一个浓缩的棕色的果干。吃在嘴里不用使劲去咬,就可品尝到桂圆的甘甜。

其实区别它们比较常用的方法就是:龙眼常常出现在生鲜水果超市,是时令水果的一种,且外部含有大量的水分,水分越多,就代表越新鲜。桂圆一般在干果超市,当然也是保健品的一种,用于走访亲友,看望病人。因为经常用于看望病人,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人们很少会去食用这类水果。

还有一个原因是因为它们的价格十分昂贵。我们经常在超市看到一些真空包装的桂圆干,单看单价就不便宜,一丁点就已经十几块钱。如果是新鲜的龙眼,价格也会有所提高,当然这与它们的营养程度是息息相关的。

那么为什么一样的东西会有两种名称呢?这是因为过去它们生产在南方,运输期间龙眼会失去保鲜期,为了更好地储存,就把它晒干,这样就成了另一种称呼,叫桂圆。龙眼和桂圆都是一些大补食品,吃多了容易上火,所以好的东西一定要适量食用才能更好地吸收营养。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