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孕妈妈产后应该吃什么 手把手教你坐月子熬鸡汤的做法

2018/2/19 7:18:37 作者:YUl2-yan… 来源:伊秀美食网
每个孕妈妈在生产完之后,都应该受到高度的重视。对于她们的饮食,更是全家人的重中之重。今天,就让我们一起走进厨娘小课堂,学习如何自制月子鸡汤!

菜谱一、

准备好各种食材。

具体制作步骤如下:

step1、对老姜进行处理,将其切成薄片状。

step2、对鸡进行处理,先去掉鸡头和鸡尾,再去掉内脏,放入清水中冲洗干净,然后再借助菜刀切成大小不一的块状。

step3、对干香菇进行处理,将其清干净后,放入温度适宜的水中进行浸泡。

step4、将事先备好的黑麻油倒入锅里,然后放入上一步骤中切好的老姜。

step5、选择小火火候翻炒姜汁、黑麻油,直至这两者完全混融为一体。

step6、继续对姜片进行处理,进行爆炒,直至其颜色发生变化。

step7、调转为大火火候,放入处理好的鸡肉进行翻炒,同样地,待其颜色变为金黄色时,调火候。

step8、倒入适量的米酒,注意你需要将米酒沿着锅边倒,继续进行翻炒直至完全均匀。

step8、待香气已经渗透入鸡肉中时,对鸡肉进行二次处理,将其倒入汤锅中。

step9、倒入香菇和浸泡香菇时所用到的清水

step10、倒水,水量控制在刚好没过鸡肉即可。

step11、选择大火火候将锅内的水烧开,再调转为小火慢慢炖煮。

step12、出锅前加入少量的盐进行调味。

小贴士:

1.选择使用老姜会让鸡汤的味道更加浓郁、正宗。

2.切记不要用大火火候爆炒姜片。

3.干香菇会使整个鸡汤的味道更加鲜美。而浸泡过香菇的水可以用来煮鸡汤。

菜谱二、

准备好土鸡、当归、竹荪、花生、红枣、姜片、花椒、胡椒粉、盐等各种食材。

具体制作步骤如下:

step1、对鸡肉进行处理,将其焯一遍水。

step2、对鸡肉进行二次处理,用冷水冲洗一遍刚焯过水的鸡肉,此步骤是为了使汤更加清亮。

step3、把事先备好的配料及鸡肉放入到炖锅中。

step4、往锅中加入足够量的水,水量要刚好没过鸡肉。

step5、对竹荪进行处理,将其用清水泡开。

step6、选择大火火候将锅内的水烧开,时间控制在两个小时左右,随后放入竹荪,继续炖煮,时间控制在半小时左右即可。

step7、出锅后,加入适量的胡椒粉、盐进行调味。

菜谱三、

首先,准备好熬鸡汤所要用到的各种食材,包括乌鸡、枸杞、白萝卜、生姜和葱。

step1、对生姜进行处理,将其切成小片状。

step2、对葱进行处理,将其切断,成为小段状。

step3、对白萝卜进行处理,将其切成滚刀块状。

step4、对乌鸡进行处理,先将其洗净,随后斩成块状。

step5、准备好一锅煮开的水,放入乌鸡块,焯一遍水,时间控制在五分钟左右,随后捞起,沥干其表面的水分。

step6、将处理好的乌鸡块放进砂锅中,再依次加入姜片、葱断。

step7、加入适量的开水,进行煲煮,时间控制在一个小时左右。

step8、加入切好的白萝卜块,继续煲煮,时间控制在半小时左右。

step9、关火前,加入几颗枸杞,放入少量的盐进行调味。

以上几种鸡汤的做法,你都学会了吗?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