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自制美颜玫瑰醋的做法 逆袭白天鹅不是梦

2018/2/19 7:38:37 作者:YUl2-yan… 来源:伊秀美食网
你听说过玫瑰醋吗?你知道它的神奇功效吗?今天,就让我们一起走进护肤小课堂,学习如何在家DIY美容养颜的玫瑰醋!你准备好了吗?那就让我们开始吧!

方法一

首先,你需要准备好制作玫瑰醋所要用到的玫瑰花蕾和米醋。

具体制作方法如下:

step1、取出事先备好的容器瓶,要确保其纯净、干燥,然后倒入事先备好的玫瑰花蕾。

step2、往容器里面倒入适量的米醋,其量要控制在能刚好没过玫瑰花,或者使玫瑰花完全被泡在里面。

step3、盖上瓶盖,进行密封。封存。

step4、分次往容器瓶中加入适量的米醋,反复此步骤多次,频率保持在一周加一次即可。

step5、待一个月后,米醋的颜色发生变化,变为深红色即可食用。

小贴士:

待上一步骤中的玫瑰醋做好后,进行过滤,将玫瑰花瓣全部过滤掉,然后再将玫瑰醋装入到事先备好的干净容器里面。每次食用时,先取一勺玫瑰醋、再取一勺蜂蜜,将两者混合倒入杯子,随后取适量的温水进行冲泡,搅拌均匀后即可享用。

方法二、

首先,进行食材准备,你需要玫瑰花茶、白醋等。

具体制作方法如下:

step1、取出适量的玫瑰花。注意,在挑选玫瑰花这个过程中,你需要确保所选用的玫瑰花干净且色泽艳丽,然后对其进行处理,将杂质部分和碎屑部分完全去除,再把玫瑰花放入到纯净、没有水、没有油的容器瓶中。

step2、往容器中倒入适量的白醋,白醋的量控制在整个容器瓶的九成满左右,然后盖上瓶盖,放置在阴凉且干燥的地方进行储存。

step3、静置数小时,待白醋的颜色变为粉红色。

step4、继续放置于室温下,大约三天后,玫瑰醋的颜色再次加深,变为玫红色。

step5、待你发现瓶中有少许的沉淀物时,打开瓶盖,过滤掉玫瑰花瓣。

step6、取出事先备好的细纱布,对玫瑰醋进行再次处理,将杂质全部过滤掉。

step7、食用前加入少量蜂蜜进行调味。

方法三、

首先,准备好制作玫瑰醋所要用到的各种材料,包括食用白醋(瓶装)、玫瑰花、喷壶等。

具体制作方法如下:

step1、取出事先备好的白醋,将玫瑰花瓣放入其中,其量控制在瓶子的五分之一处即可。

step2、盖上瓶盖,进行密封。

step3、放置于阴凉处,进行储存,直至花瓣的颜色全部褪去,时间控制在五到六个月左右。

step4、如果是取玫瑰醋来保养手部,则倒少量做好的玫瑰醋于事先备好的喷壶中,然后加水,按照一比一的比例,兑好。

step5、如果是取玫瑰醋来保养脸部,则按照一比十的比例兑好,醋占一份,水占十份,直接将其喷在脸上,稍加按摩即可。

step6、注意,玫瑰醋不可大量食用。

小贴士:

醋呈酸性,所以不可以太浓,一定要稀释完再使用。

以上三种DIY玫瑰醋的做法,你都学会了吗?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