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怎么做拌面好吃,四种好吃易学的拌面做法分享

2019/8/1 10:49:56 作者:xiaoming 来源:伊秀美食网
即使再忙碌,也需要有点烟火气的,动手做一顿好吃的吧,做一顿简单又好吃的拌面最适合不过了。

每个人的口味都有差别,想要吃到自己喜欢的拌面,可以自己动手做,今天来看看怎么做拌面好吃吧。

芝香拌面

食材:鸡蛋2个、荷兰豆20g 、挂面100g 、芝麻酱2汤匙 、生抽1汤匙 、香醋2/1汤匙 、盐1g 、白糖1g 、蒜3瓣 、麻油15ml 、小米椒2个。

做法:

1.将蒜和小米椒切丁。2汤匙芝麻酱、1汤匙生抽、1/2汤匙香醋、1克食盐、1克白糖调成酱汁。

2.后将蒜和辣椒丁拌入酱汁 。

3.锅里抹一层薄薄的油,将鸡蛋打散摊成蛋饼,随后切成细丝。荷兰豆放滚水中焯熟后切成细丝。

4.将煮好的面捞出放入碗中,调入刚做好的酱汁,再放入15毫升麻油拌,最后加入蛋丝和荷兰豆丝拌匀即可。

牛肉拌面

食材:牛肉,酱油,黑胡椒粉,料酒,盐,淀粉,芝麻酱,醋,盐,蒜泥,辣椒油,花椒,姜片,香葱 

做法 :

1.牛肉切小丁,加酱油、黑胡椒粉、料酒、盐、淀粉、抓匀腌制30min; 

2.芝麻酱加油调开,加醋、盐、蒜泥、辣椒油拌匀; 

3.油热加花椒和姜片炝锅,出香味后捞出不要,入牛肉粒炒至变色出汁; 

4.煮好的面捞出过一遍凉水,放入温开水里,吃时捞出,加入酱料和调料,少许香葱即可。

101726_216.jpeg

葱油拌面

食材:葱,面酱1勺,白糖少许,尖椒,口蘑,姜,味积鲜,面条 

做法:

1.把口蘑片用热水焯熟备用。 

2.油热加入肉丝煸炒,再加葱花、姜丝,味积鲜,一勺面酱,少许白糖,尖椒继续炒熟。 

3.最后加入口蘑片一分钟后借口出锅,把拌料加入面条中,拌匀即可开吃~~ 

肉酱拌面

食材:胡萝卜、香菇、瘦肉、玉米淀粉、葱、酱油、盐、叉烧酱

做法:

1.胡萝卜、香菇、瘦肉切成小块,一起剁碎;煮好面条,过冷水后,捞起备用。

2.肉糜中调入玉米淀粉、葱、酱油、盐、叉烧酱,拌均匀,腌制3个小时。

3.起油锅,把腌制好的肉糜下油锅爆香,倒入面条一同翻炒,待面条和肉糜翻拌均匀后,淋上少许酱油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