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橙汁蛋糕卷做法大全 10个步骤轻松搞定

2019/8/5 16:13:56 作者:peishan 来源:伊秀美食网
蛋糕卷,平凡而朴实。就口味来说,无惊人之处,不过就只是一片蛋糕。但对于烘焙新手来说,却是百做不厌,当然小白鼠们也是百吃不厌。

0.jpg

蛋糕卷,平凡而朴实。就口味来说,无惊人之处,不过就只是一片蛋糕。但对于烘焙新手来说,却是百做不厌,当然小白鼠们也是百吃不厌。今天的橙汁蛋糕卷,用了切碎的橙子皮附在蛋糕体表面,除了增添装饰效果,也赋予了蛋糕卷口感的特殊香气。

1.jpg

橙汁蛋糕卷做法

1、橙子留皮,洗净去掉里侧白膜,切碎,蛋黄加20g细砂糖打散(剩余60g放蛋清),依次加入玉米油,水打匀。

3、低粉和泡打粉混合筛入蛋黄液里,用手动打蛋器打匀,成为蛋黄面糊

4、蛋清打至有粗眼泡加入第一次细砂糖,继续打发至细眼泡时加入第二次细砂糖,打发至表面稍有纹理时候加入剩余细砂糖(开始预热烤箱180度) 继续打发直至蛋白呈湿性发泡的状态,提起打蛋器后,蛋白拉出弯曲的尖角

2.jpg

5、取三分之一蛋白跟蛋黄糊混合,上下翻拌均匀。再一起倒入剩余蛋白内,上下翻拌均匀,把橙子皮均匀撒入烤盘。

6、把面糊倒入铺了油纸的烤盘,抹平,并用力的震几下,让面糊内部的大气泡跑出。把烤盘放入预热好180度的烤箱。

7、无盐奶油(黄油)室温回软,加入糖粉,用刮刀拌和

8、用打蛋器由慢而快将奶油打发成松发的奶油糊,用少量多次的方法慢慢将橙汁加入奶油糊中,用搅拌器继续搅打,使橙汁充分和奶油糊融和,即成了橙汁奶油霜。

3.jpg

9、烤20分钟,直到表面金黄色。取出晾在烤网上5分钟左右。翻面,趁热撕去油纸,再把蛋糕翻过来,使表面重新朝上,放在一干净油纸上。尾部斜切一刀,头部位置上切二刀,但不要切断。

10、均匀抹上橙汁奶油霜(斜切处除外),拿一根擀面杖绕在油纸上,擀面杖往后卷,同时将蛋糕卷往前推。油纸把卷好的蛋糕卷包起来,两端拧紧。放入冰箱冷藏半个小时定型后再切开。

4.jpg

注意事项:

1、盛蛋清,蛋黄的盆一定要干净,无水,无油 

2、在混合时,搅拌不能画圈的乱拌,避免消泡

3、蛋糕烤好后,趁热把油纸撕下来,会比较好撕

4、蛋糕体尾端斜切一刀是为了让抹了奶油霜的蛋糕体卷后的封口处更服帖 

5、如果制作奶油霜制作,无盐奶油不易软化的话,可以隔水加热一下

5.jpg

以上十个步骤是不是很简单呢?赶紧来试一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