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土豆怎么保存不发芽,教你简单的保存方法

2020/2/20 16:42:55 作者:xiaoming 来源:伊秀美食网
土豆是做饭很常见的一种食材,但是土豆不好好保存的话就特别容易发芽,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土豆怎么保存不发芽吧。

土豆是大家喜欢的食材之一。但是,土豆买多了保存不好容易发芽怎么办呢?今天来了解一下吧。

一、黑色塑料袋

先准备一个黑色塑料袋,再把土豆放进黑色塑料袋里面,并且打上结,放置在阴凉通风处保存就不会发芽了。黑色塑料袋有吸热和遮光的作用。

二、苹果

首先准备一个塑料袋,然后把土豆放在塑料袋内,接着往塑料袋里放一个苹果,最后把塑料袋里面多余的空气排出来,并且打上结就可以了。苹果可以释放乙烯的气体,抑制土豆发芽。

三、通风环境

将土豆层叠放在篮子或通风的盒子里。在每层土豆之间铺一层报纸,并将最上面一层土豆也用报纸盖好。报纸可以让土豆避免阳光的照射。阳光会使土豆变绿,变得不能食用。阳光也会使土豆发芽,缩短存放时间。

四、适宜的温度

将土豆存放在适宜的温度下。把土豆放在2-4摄氏度的温度下以便长期储存。干燥阴暗的地下室或是储藏根用蔬菜的地窖会是存放土豆的好地方。冰箱里的温度对于储存土豆来说太低了。

定期检查土豆。每隔几个星期检查一下土豆,看看是不是有一些已经开始变坏。一个坏掉的土豆会使它周边的土豆也一起变坏。将发芽的坏土豆及时扔掉,使其它的土豆不受感染而变坏,这样可以保证土豆存放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