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血虚脱发饮食调养 吃什么能还您浓密秀发

2017/9/20 9:32:10 作者:YUL1-han… 来源:伊秀健康网
有很多脾胃虚弱、出血过多或长期营养不良的朋友会出现血虚的症状,易疲劳、皮肤没有光泽,还会出现脱发现象。除了配合大夫及时治疗之外,还需要进行饮食调养。

血虚会带来很多不良症状,要想改善血虚的情况,除了要配合医生及时治疗意外,还要从饮食入手,饮食调养健脾补血,下面就来说说多吃什么好。

一、黑芝麻。中医讲究黑色食物补血,有助于补充肾气,以色补色。多吃黑芝麻可以调和脾脏生血功能。

二、红枣。红枣有健脾、补血、通经络的功效,对气血不调有很好的调养功效。

三、猪肝。猪肝适合血缺铁性贫血的人群。猪肝和菠菜搭配吃功效可以发挥的更大。

四、莲藕。莲藕性质温和,老少皆宜。新鲜的藕节有止血的功效,煮熟的莲藕有补血的作用。

五、胡萝卜。胡萝卜食用后功效入脾经,有补血补肾的作用。可以顺气化滞,尤其对于血虚引起的适量下降和夜盲症有好处。

六、黑豆。黑豆有生髓生血的功效,可以增强脾脏的功能。

七、木耳。滋阴养血,还有明目的功效。

有很多女性朋友都有血虚的情况,例如生理期出血调养不到位、产后失血过多、或者是减肥不健康节食引起的营养不良,都会导致脱发。血虚性脱发一般会出现一些预兆,例如发质干枯毛躁,没有光泽弹性。如果您有冬天怕冷、手脚冰凉的情况,就要考虑是否有脾胃虚弱、贫血的状况了。

中医讲究以色补色,上面也推荐了很多黑色、红色的食物,都是如脾经、肾经、补血养血的。另外在生活中还要注意适度运动,少吃油腻食物,脂肪摄入过多会阻碍养分的吸收。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