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艾叶泡脚治百病是真的吗 它都有什么功效

2017/11/20 11:57:10 作者:M8-wangg… 来源:伊秀健康网
艾叶也就是人们俗称的艾蒿,这种东西对人体有很大的好处。但是有的人认为艾叶泡脚可以治百病,这种说法到底是真是假呢?今天我们就来和大家探讨一下艾叶泡脚的作用。

艾叶不仅可以用来燃烧做香料,还能用来泡脚。艾叶泡脚是中医常用的一种养生养生方法,虽然艾叶泡脚治百病有点夸大,但老中医们中间流传着一句古话,就是艾叶泡脚胜过吃中药。那么艾叶泡脚到底有哪些功效,是不是真的像传说一样也好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艾叶泡脚功效之一:排出湿气。在我国有的地区很多人都知道艾叶可以排出身体的湿气。每天晚上用熬制半个小时的艾叶水泡脚,保持水温不要降低。这样维持二十分钟到四十分钟,就能达到祛除身体湿气的作用。湿气少了,人的睡眠质量以及皮肤都会得到相应的改善。

艾叶泡脚功效之二:杀菌。艾叶本身就具有杀菌的作用,如果在熬制艾叶水的时候加入适当的大青盐效果更佳。用加入大青盐的艾叶水泡脚,不仅可以治疗脚气和脚癣还能消除脚踝肿胀。长期用艾叶清盐水泡脚,可以治疗牙痛心烦等内火旺盛的症状。

艾叶泡脚功效之三:增进血液循环。每天晚上七点到九点之间是人体血液循环比较衰弱的时候,如果在这个时间用艾叶水泡脚水温不要太凉也不要太热,保持四十度到五十度之间,就能改善血液循环不好的情况,还能壮肾气补气养血。

一行就是艾叶泡脚的功效和作用,希望大家都能对这种看似廉价却功效非凡的草药有一个正确的认知。艾叶泡脚胜过吃中药,这句话也是有一定的道理。相比吃很多保健品,泡脚真的是一件即廉价有省事的事情,所以这样的好方法一定要传承下去不要浪费。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