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薏苡仁治扁平疣 让麻子脸快速变光滑

2017/11/22 14:37:10 作者:M61-wuqi… 来源:伊秀健康网
薏苡仁,又称薏米、沟子米。薏苡仁性凉味甘,常作为保健产品,有健脾益胃、利水除湿的功效。薏苡仁的营养价值极高,富含淀粉、蛋白质、多种维生素及人体所需的多种氨基酸。

扁平疣是一种病毒感染性疾病,表现为皮色或粉红色的扁平丘疹,一般出现在青少年的面部和手背。扁平疣的发病过程比较缓慢,不易被察觉。扁平疣的治愈过程也是十分缓慢的,除了吃一些处方药,也可以通过食疗来缓解病情的发展。薏苡仁属于一味中药,有清热排脓、利水消肿的功效,对于治疗扁平疣也是有很大帮助。

薏苡仁的营养价值极高,富含蛋白质和淀粉。薏苡仁的料理方法有很多,只要煮得足够软,男女老少都是可以食用的。在这里介绍一款比较适合减肥人群吃的汤——山药薏苡仁汤。山药中含有薯蓣皂和膳食纤维,有促进肠道蠕动和有增强新陈代谢的功效。

山药薏苡仁的做法不难,先将薏苡仁洗净,因为其比较难熟,所以要提前浸泡一夜。然后处理山药,削山药皮时建议戴上手套,以防触碰其粘液过敏。将山药切块,用盐腌制10分钟。将山药和薏苡仁放入炖盅,加水、盐,熬煮45分钟即可。

薏苡仁还可以搭配红豆煮鲫鱼汤,美颜又滋补。首先,提前将红豆和薏米清洗干净,用水浸泡。将鲫鱼清洗干净,用盐、姜片、少许酱油、生粉腌制30分钟。将腌制好的鱼和泡软的红豆、薏米放入电饭煲中,加入少许香油、盐、蒜片、姜片,熬煮至鱼肉变烂,鱼汤变浑浊即可。煮好后,主要是吃薏苡仁和红豆,因为它们将汤的精华都吸收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