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怎样矫正近视眼 几个简单有效的方法

2018/3/19 17:02:10 作者:YUd1-yan… 来源:伊秀健康网
现在科技发达,给人们带来的很多的负面影响。比如有的小孩子从小爱看电视,小小年纪就与眼镜相伴。因此近视的人越来越多,近视的度数也越来越高,很多人都为此担忧。

近视主要分为真性近视和假性近视,真性近视一般是不可逆的。假性近视的有一部分是可恢复的,对于近视的矫正主要有几种方法。

一、佩戴眼镜

配戴一副合适的眼镜是最为简单也是防止度数加深最快的方法。但另外一点,首先普通的框架眼镜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美观,也很麻烦。而且两年还要更换一次。相对美观便捷一点的就是隐形眼镜,但由于隐形眼镜是直接配戴在角膜上,卫生上如果没做好的话,会产生角膜炎等多种疾病。长期配带会锁上眼角膜,会产生角膜血管增生等问题,严重的可能导致失明。

二、激光手术治疗

对于外貌及眼睛度数要求比较高的行业的人比较适合。激光手术主要是直接对角膜表面进行加工,大部分由电脑控制,精准度高,较为安全。但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做激光手术,手术有严格的术前检查及禁忌。

三、远方凝视

找一处10米以外的树或其他绿色物品。因为绿色可以缓解眼疲劳。看不清楚也不要眯眼。排除其他杂念,专注一心凝视25秒,辨别树叶的大概形状。接着把左手抬到高于眼睛前30厘米处,看掌纹后再专心注视远方的绿叶25秒,然后再看掌纹。

四、食物治疗

矫正近视除了外界的眼部调节外,还可以通过食物的方式来治疗。早餐:煮牛奶,煮熟后放入一枚鸡蛋。注意鸡蛋要煮熟,如果想吃甜的,放些蜂蜜更好。鸡蛋和牛奶都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等营养。这些物质对眼内视神经的营养起都一定作用。

五、注意生活习惯

平时要注意生活方式。多做一些远望的辅助的训练。要多锻炼身体。保持充足的睡眠,做到这些即可矫正视力。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