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米酒泡脚的功效与作用 教你养生新方法

2018/9/23 11:02:37 作者:U7-lisuy… 来源:伊秀健康网
养生的方式有很多,除了食用一些养生的食物之外,泡脚也是其中一种行之有效的方式,在促进血液循环和消除疲累方面都有其独特的效果,加入米酒会使效果更好。

来源:站酷

随着人们生活方式的转变,对于养生的要求也越来越多,并且越来越重视养生,对于一些滋补的药物或是食物的摄入量增多,当然不只是食用方面可以起到较好的养生效果,泡脚也是一种非常有效的养生方式,我们一般都选择热水泡脚,殊不知米酒泡脚较之热水而言更加有用,而且还有热水所达不到的效果,可以进行一定的尝试,来选择合适的时间进行使用。

来源:图虫作者:135170506397581447

米酒泡脚在养生方面是非常有用的,表现在一下几个方面。

第一,促进血液循环。

我们日常使用热水泡脚,是因为热水泡脚本身就有促进血液循环的效果,加入米酒的话,其促进血液循环的效果更好,对于新陈代谢的速度也有一定的加快效果,还有一定的活血化瘀的作用,因此对于养生来说,米酒泡脚是非常有效果的,我们应该加以尝试,促进血液循环的话,在很大程度上可以消除我们一天的疲累,对于我们的健康而言是很有好处的。

来源:图虫作者:57420165113057975

第二,除臭杀菌。

酒精本身就有杀菌消毒的作用,而脚臭的话,可能是由于感染某些细菌造成的,细菌总是在脚上,对于我们的健康而言是有很大隐患的,而使用米酒泡脚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消灭我们脚上的某些细菌,从而消除脚臭,不仅解决了健康方面的问题,还能使我们的摆脱脚臭这个尴尬的事情,若是有这个方面的需求,完全可以进行尝试,达到更好的养生效果。

来源:图虫作者:79053769362520606

第三,防治感冒。

寒冷的季节感冒,通常会先出现手脚冰冷的现象,而且天气较冷的话,我们的血液循环也会不那么通畅,这个时候使用白酒泡脚,不仅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还可以在米酒中加入生姜,达到更好的驱寒效果,在一定程度上预防感冒,若是已经感冒了,也可以通过服用合适的药物,然后辅助以米酒泡脚的方式,让我们的感冒早点好起来,还我们一个更为健康的体魄。

来源:图虫作者:79053709233053727

第四,治疗风湿。

米酒泡脚不仅可以消除我们一天的疲累,还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起到治疗疾病的作用,使用正确的方式来泡脚,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在使用米酒的同时可以根据需要加入一小块姜,不仅可以驱寒,让我们不再手脚冰冷,还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预防并治疗风湿,对于养生以及我们的健康方面都是很有效用的,但也要注意时间,15到20分钟左右的时间比较合适。

来源:图虫

米酒不仅可以用来饮用,还可以用来泡脚,这是一种比较养生的方式,不仅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而且在活血化瘀、防治感冒、治疗风湿等方面都有奇效,泡脚本身就有消除疲累的效果,加入米酒效果会更好,但是也要注意泡脚的时间,不宜过长,适量即可,以免起到反作用,养生的方式有很多,不仅有食用滋补物质,也完全可以尝试泡脚这种方式。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