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毛巾变硬怎么办 用这几招不用换毛巾了

2017/8/2 15:02:19 作者:M21-deng… 来源:伊秀家居网
在日常生活中,毛巾变硬是一种很正常的现象。这是病菌和水中的金属物质在毛巾上堆积的结果。毛巾变硬之后,对我们的肌肤有伤害作用,所以要用一些手段来使毛布恢复。

下面是使毛巾变软很方法。平时在使用毛巾时要经常进行清洁,如果长时间不清洗的话会使毛巾堆积很多污垢,而且水中含有很多金属物质,在毛巾上堆积的杂物多了之后就会使毛巾变硬。硬的毛巾会伤害我们的皮肤,而软的毛巾可以保护我们的皮肤。如果长期用硬毛巾的话,会使脸部的皮肤变厚,就不细腻了。

还有一种使毛巾变软的方法,就是应用食醋。往食醋中加入水,然后把毛巾放进去浸泡半个小时左右,醋和水比例大约在1:10左右即可,五分钟之后就可以把毛巾取出来,用清水冲洗一遍,然后放在阳光底下晾晒,之后就会发现毛巾变软。

用白醋的原理就是白醋的酸性中和掉水中的碱性物质,使碱性物质溶到水中,脱离毛巾,这样毛巾就变软了。这种方法很实惠,因为每家都会有食醋,不用另外买,食醋也很便宜。

我们的淘米水中也具有清除污垢的物质,所以淘米之后不要把水倒掉,可以用淘米水来浸泡毛巾,15分钟之后就可以拿出来晾晒,毛巾就会变得很柔软,而且有米香味。

食盐也具有去除油垢的功能。首先在锅中加入适量的水,然后往锅里面加入适量的食盐,把锅放到炉子上煮20分钟左右,然后再把毛巾取出来,用清水清洗一遍,放到太阳底下晾晒之后,毛巾就会变得很软。用这种方法的好处就是,食盐它具有杀菌的作用,可以很快清除毛巾上的细菌。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