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怎么测量椅子高度 才知道是否合适

2017/8/2 15:02:24 作者:J-liangx… 来源:伊秀家居网
椅子是装饰设计房屋的一个重要元素,在我们生活工作中随处可见。随着社会发展需要,常见不同用途和种类的椅子应运而生。可是,大家对椅子的高度有深入了解吗?

当我们见到一张椅子,我们首先留意的是椅子的形状、款式、材质、设计、用途等等。 对于椅子的身高,我们往往不会刻意去测量。熟不知,在选择和购买椅子的时候,除了要考虑其风格,购买多高的椅子是不可忽视的。首先,椅子的身高要与配套的桌子身高搭配,椅子太高或太低都会让使用者感到不适,影响使用者的健康。

一、根据不同场合使用不同高度的配套桌椅。例如,小朋友的身高较低,在公众场合吃饭需要使用加高的儿童椅。酒吧等娱乐场所应使用60-100cm的吧台椅。二、按人体身高尺寸,桌子高度可取为38-45cm。高度选择可调控的椅子,以适应不同身高的使用者,调节高度为24-30cm之间。例如,发廊等地方使用的椅子选择可调控高度的椅子。

在没有测量工具的情况下,如何知道适合自身的椅子高度呢? 其实方法很简单,坐在椅子上,双脚平放在地上,大腿和小腿之间可以基本上是垂直的,然后双手自然下垂,手腕位置大概在椅子坐垫处,这个椅子的高度是合适的。 一般椅子的高度是多少? 市面上较为常见的一般椅子高度:40cm,42cm,44cm,但对于不同场合,椅子有不同高度。

软装家具的制作商对椅子的高度有一定的规格标准,桌椅一般是成套售卖,一般选择成套购买都是合适的,消费者在选择和购买时候不用过多担心。【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