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椅子的尺寸有讲究 选择适合的才能让我们更健康

2017/8/2 18:27:14 作者:M8-xiayu 来源:伊秀家居网
椅子是我们生活中经常使用到的家具,人们对于它是十分的熟悉了。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椅子种类被创造了出来,给要挑选新家具的消费者出了一道难题。

首先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市面上常见的椅子的种类。市面上常见的椅子的种类有这些,以用途区分为例,可以分为餐桌椅、书桌椅以及沙发。餐桌椅,通常高度比较高,因为家庭的餐桌通常的高度为一米以上,而餐桌椅作为餐桌的配套部件,自然高度就比普通的椅子要高得多。餐桌椅一般高度在80-90cm左右。

书桌椅,顾名思义,就是与书桌配套的椅子。这一类的椅子,为了保护人们的视力,通常会设计得比书桌要矮一些,这一类的椅子高度不算很高,一般也就在60-70cm左右。书桌椅通常为木质结构,也是为了维护人们身体的健康与坐姿的正确。

沙发,通常摆放在客厅的位置,这是与茶桌相配套的。茶桌的高度要比餐桌低矮很多,相应的,沙发的高度也比餐桌椅低很多。沙发是一家人休闲娱乐的地方,也是会见亲朋好友的地方,因此沙发更讲究的是给人的一种舒适的感受。沙发一般的高度控制在30-40cm左右。

在人们选购椅子时需要注意一下几个方面:第一个方面是椅子的高度。不同高度的椅子是有不同的用途的,因此选购椅子的时候,好也是省心的办法,是与其相配套的家具一起购买,这样消费者们就不用再纠结到底应该如何选择。

第二个方面是椅子的整体设计。椅子的造型设计应该切合整体的家装风格。例如消费者家中的整体装潢如果是中国风,那么配套的椅子应该选择中式风格的传统的椅子,而不应该选择欧式风格的现代的椅子。考虑了上述两点,消费者们应该就能选购到适合自己的椅子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