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地暖和暖气片哪个好 选择恰当才是真实用

2017/8/2 18:37:11 作者:YUl-chen… 来源:伊秀家居网
地暖和暖气片都是人们在冬季选择御寒的好工具,早出现的是暖气片,小时候陪伴我们度过了漫长难捱的冬季,随着生活质量的提升,地暖也开始进入人们的视野。

以前居住在城市里的居民,因为无法使用明火取暖,于是就出现了通过暖气片取暖的集体供暖情况。这种方法既保证了室内的舒适温度,同时集中供暖的方式也节约了成本。随着人们居住空间的逐步扩大,暖气片已然满足不了大面积的供暖,于是地暖开始了它的使命,总的来说,这两种供暖方式都可以满足不同供暖需求的人们,但也有缺点。

作为取暖的元老级功臣,暖气片对人们的贡献可是不小。老式的蜂窝煤炭火虽然也可以取暖,但是要时常更换炭火,而且蜂窝煤所产生的小颗粒空气污染也是不容小觑的。暖气片集中烧炭,通过管道将热气传至每个用户家庭。而且暖气片施工不占用层高,节省空间面积。暖气片属于终端散热,热度高,速度快,但是受热不均匀,体感相对比较差。

地热属于后兴起取暖设备,各方面的设计相对来说还是很人性化的。地暖属于地面整体辐射散热,取暖均匀,相对于暖气片的采暖方式还是比较舒适的。地暖从地板发热,热气由脚底自下而上,尤其脚上的穴位比较多,可以有效治理风湿等顽疾。

但是地暖是在地面施工,所以对材料还是有要求的,要选择散热性能好、比较耐热耐潮的复合地板。并且地面施工,采暖系统大概要有六厘米左右的高度,还是要占用一些我们的屋内空间。所以究竟选用哪种采暖方式,还是要根据自身条件仔细考虑。【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