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烟灰缸怎么清洗才彻底 分清材质是关键

2017/10/24 11:16:38 作者:YUd-zhon… 来源:伊秀家居网
烟灰缸很多人都在用,但是脏了以后的烟灰缸其实很难洗,尤其是有大量陈旧烟渍的烟灰缸。所以如果你不舍得把旧的烟灰缸扔掉的话,那一定要认真学习下面文章中的清洗方法了。

虽然吸烟有害身体健康,不过烟民的数量从来没减少过,烟灰缸自然也成为很多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样生活用品。不过随着使用次数的增加,烟灰缸不可避免的变得越来越脏,每次看见密布难看烟渍烟灰缸心理总是难免会不舒服。

但是如果每次烟灰缸弄脏后都换新的又显得太浪费了,那么今天小编为你介绍的几种清洗烟灰缸的方法一定要认真学习哦。

其实清洗烟灰缸也不是什么困难的事情,首先要分清楚烟灰缸的材质,然后根据不同的材质选择不同的工具和清洗剂,这样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好效果。

1.玻璃烟灰缸的清洗

玻璃烟灰缸是比较常见的,这类烟灰缸清洁起来还是比较简单的。你只需要准备好一个钢丝球,因为玻璃是十分耐磨的,所以完全不怕钢丝球的剐蹭。

你只需要在有烟渍的重点部位涂上少量的洗洁精或者肥皂,再拿钢丝球使劲的擦拭就可以了。整个过程一般只需要数分钟就能搞定,搞定后用自来水冲洗一下,如果还有烟渍没洗干净的话,再重复之前的步骤一次加强一下。

2.金属烟灰缸

金属烟灰缸一般都是不锈钢材质的,这种烟灰缸显然不能用钢丝球进行清洁,不然会留下难看的划痕。所以需要准备一盆热水和牙膏。其实牙膏的去污能力是很强的,而且用牙膏清洁过后金属表面会变的十分光亮。

先用热水把烟灰缸泡一下,可以在水中放一点洗衣粉,这样可以增强一下去污效果。然后用废弃的牙刷蘸一点牙膏,在有烟渍的地方慢慢刷,刷过后再放入热水中。这样金属烟灰缸也就基本清洗干净了,是不是也很简单呢,这种清洗方法也适用于其它金属小摆件。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