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虎皮鹦鹉寿命受饲养方式影响 正确喂养让鸟儿更健康

2017/7/21 22:17:35 作者:YUl-hush… 来源:伊秀宠物网
虎皮鹦鹉饲养简单,管理非常粗放,它们对各种食物都比较喜欢,基本上不挑食。而且这种鸟儿体质非常强健,不容易生病。很多喜欢鸟儿的朋友,都是从虎皮鹦鹉才开始养起的。

虎皮鹦鹉天性活泼可爱,而且聪明异常。虽然只是鸟儿,但却受到很多朋友喜爱。现在国内比较便宜的宠物鸟,应该就是虎皮鹦鹉了。再加上它们对食物要求不多,管理起来也很粗放,因此喜欢养鸟的新手一般都是虎皮鹦鹉开始养起,然后再去养一些需要精心照顾的鸟儿。

一般情况下,虎皮鹦鹉是很长寿的一种动物,如果再加上科学的养护方法,它们可以健康地活到四十年左右。但是在野外的条件下,因为捕食困难、天敌特别多,再加上自然环境相对恶劣,野生的虎皮鹦鹉寿命一般都比较短。如果主人细心照顾的话,虎皮鹦鹉的寿命甚至可达八十年之久。那么,现在就让具有多年养鸟经验的达人,分享自己饲养虎皮鹦鹉的经验。

1、虎皮鹦鹉喜欢生活在温暖的环境中,室温要保持在十六摄氏度以上,这样鹦鹉才不会受冻。夏天气温比较高的时候,需要通风透气,以免鸟儿心情烦躁。

2、虎皮鹦鹉对食物要求不多,在人工饲养的条件下,多数以谷物为主食。但长期单调的饲料会让鸟儿营养不良,一次要喂一些麻籽和青菜,有时候还要再增加一些骨粉等营养物质。不过,虎皮鹦鹉比较耐粗粮,食物太精细的话,容易让鸟儿长太多的脂肪,影响身体健康。

3、虎皮鹦鹉一般是公母两只作为一对来饲养,这样它们能在生殖季节繁殖出很多的小鹦鹉来。主人不要把多只鹦鹉关在一个笼子里,否则它们会相互之间进行斗争,有些脾气比较暴躁的鹦鹉,甚至会把其他鹦鹉啄伤、啄死。

平常的时候多与鹦鹉聊天或者对话,这样它们会觉得比较有意思。如果长期把鹦鹉孤零零地放在笼子里,很容易导致鸟儿精神失常,严重的话还会患上抑郁症。【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