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虎皮鹦鹉繁殖期的注意事项 新手养鸟一定要注意四点

2017/7/21 22:17:36 作者:YUl-hush… 来源:伊秀宠物网
繁殖虎皮鹦鹉也是有讲究的。它们在秋、冬、春三季进入繁殖期,而夏季过于炎热,就算鸟儿非常认真的孵卵但育雏率也比较低。此外,一般夏季出生的虎皮鹦鹉体质都不是太好。

大家都知道虎皮鹦鹉是卵生动物,它们会用孵蛋的方式来孵化自己的后代。虽然听起来不可思议,但如果参与了这种鸟儿的繁殖过程,主人一定会感觉非常有意义的。不过,很多人养虎皮鹦鹉时间比较短,因此养鸟的经验十分缺乏,更不懂得如何护理繁殖期的虎皮鹦鹉。

因此,在饲养虎皮鹦鹉之前,主人就要学习一些跟虎皮鹦鹉相关的基础知识。而繁育是鸟儿一生之中比较重要的事情,主人一定要认真的对待。现在就让多年饲养虎皮鹦鹉的朋友为各位分享照顾繁殖期鸟儿的注意事项。

1、除了夏季之外,秋季、冬季和春季,都是虎皮鹦鹉的繁殖期。因为夏季气温比较高,而且繁育出来的幼年体质也不太好,因此,主人一定要尽量避免虎皮鹦鹉在夏季孵卵。

2、在繁殖期间,虎皮鹦鹉就不能混养了,需要把种鸟养在同一个笼子里,跟其他鸟儿隔离开。如果家里只有一对种鸟,那就要把巢舍打扫干净。

此外,主人还要给鸟儿的食物中增添一些鱼粉之类的营养物品,这样也能保证鸟儿产卵后的质量。

3、雌鸟产卵之后一般是直接进行坐孵,这样它的进食量就会逐渐的减少,而雄鸟会把食物喂给雌鸟。而且雌鸟因为孵蛋是十分疲惫也非常容易受到干扰,主人不要让其他人打扰到鹦鹉。另外,在雌鸟孵蛋的期间,雄鸟都会陪在身边,看着十分地温馨。主人一定要给鸟儿留出比较安静的空间,不要被外界所惊扰。

4、如果天气比较干燥的话,主人需要往笼内适当地喷水,还要给鹦鹉替换干净的饮用水。这样能让巢内的空气更加舒适,同时也会保证幼鸟的成活率。【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