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茶杯犬好养吗 狗狗身材娇小养护要当心

2017/9/1 21:52:38 作者:YUl-hush… 来源:伊秀宠物网
茶杯犬是人工培养出来的袖珍犬,起源于美国。这种狗狗的体型较小,而且生育成功率并不高,需要有人工帮助分娩。相对于其他犬种来说,它的体质较弱,更容易受到疾病侵袭。

在所有的狗狗之中,茶杯犬的体型是比较娇小的。不过它们外表非常漂亮,长相也比较可爱,而且性格特别乖巧懂事。对于喜爱小型犬的爱宠人士来说,能饲养一只可爱的茶杯犬,是非常令人兴奋的。娇小的茶杯犬不仅性格温顺,而且聪明灵巧,跟主人的互动也比较多,因此现在喜欢它们的爱宠人士也越来越多了。

虽然这种狗狗非常具有观赏性,但是饲养这种狗狗一点也不轻松。它们的体质比较娇弱,非常容易感染各种疾病,在很多人的印象中,茶杯犬一点也不好养。

养过茶杯犬的朋友都知道,这种狗狗需要特别用心地养护,在饮食和饲养的过程中都需要特别细心。

1、茶杯犬肠胃比较娇弱,平时的食量很小,不过对食物的要求特别高。主人给狗狗准备食物,一定要选择新鲜而且营养价值高的食物,而且不能给狗狗吃太硬的东西。另外,给茶杯犬喂狗粮的话,一定要用温水泡软之后再给狗狗吃。

2、茶杯犬口味很刁钻,很容易出现偏食的情况。为了防止狗狗营养不良,在喂养狗狗的时候,要准备营养均衡的食物。否则狗狗很容易因为缺少某种微量元素而感染其他疾病。

3、茶杯犬玩耍的地方要垫上厚厚的垫子,这样就算狗狗趴在地上,也不会出现腹泻的情况。而且这种狗狗非常怕冷,一年四季都要给狗狗做好保暖的工作。天气寒冷的时候,不要让狗狗处于寒风吹到的地方,否则会令狗狗患上感冒。

此外,茶杯犬骨骼本身比较纤弱,不适合长时间跑动或者跳跃。主人在日常护理狗狗的时候,尽量不要引逗狗狗做剧烈的活动。【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