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饲养方式影响宠物兔的寿命 用品务要定期消毒

2017/9/8 20:27:24 作者:YUl-hush… 来源:伊秀宠物网
很多爱宠人士都喜欢兔子温顺的性格、白白的毛发和胖胖的身体,它们很少吵闹。大部分的时间都静静地陪伴着主人。但是,由于原因,很多爱宠人士都养不好兔子。

宠物兔是比较可爱的小动物,性情温顺,安静柔软,看上去软萌可爱。它们喜欢生活在安静的地方,不是静静地吃草,就是安静地睡觉。再加上宠物兔性情特别温顺,很少有攻击性。这让很多时间不多但是又喜欢小动物的朋友特别喜欢。

在市场上,宠物兔的种类常见的有垂耳兔、长毛兔、狮子兔以及海棠兔等,平均寿命在十年以上。如果养护比较合理的话,宠物兔能活到十五年左右。从这一点可以看出来,宠物兔的寿命还是比较长的。

不过,很多爱宠人士都比较缺少饲养兔子的专业知识,经常因为饲养不当而让宠物兔死于非命。现在,就让资深的爱宠人士分享饲养兔子的几个注意事项。

1、宠物兔需要喝干净的水,而且要根据兔子的体重来提供清水。一般来说,主人要用专门的饮水瓶准备好晾晒好的白开水,放在兔子的笼边让兔子自己喝水。主人每隔二十四小时,给宠物兔换一次水,这样才能保证兔子的身体健康。

2、宠物兔食具和用品一定要定期消毒,兔舍也要定期清扫。只有这样,兔子才能生活在干净卫生的环境中。

3、青草是兔子的主食,主人要清洗的干干净净而且晾干之后再给宠物兔喂食。主人千万不要用菜叶来代替青草,否则很容易让宠物兔出现生病。如果没有青草的话,主人可以从宠物店购买已经晒干的苜蓿草。

4、宠物兔很少外出,因此身上不会太脏。主人尽量不要给兔子洗澡,在洗澡的时候也不要洗兔子的耳朵。未成年的宠物兔抗病能力比较差,主人可以用细梳帮其梳理身上的毛发。此外,宠物兔也不能放在室外饲养,以免被雨淋或者被猫狗等咬伤。【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