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盘点拳师犬易患什么病 如何更好的照顾宠物

2017/11/17 7:20:37 作者:YUr-huan… 来源:伊秀宠物网
拳师犬是一种非常威猛的猎犬,它们以自身的勇敢和忠诚而闻名,所以有很多的人喜欢拳师犬。但是在饲养拳师犬的时候需要注意到一些问题,预防拳师犬出现比较严重的疾病。

其实拳师犬的身体素质是非常好的,因为它们是天生的战士,体内流淌着的是战斗民族的血液,所以它们的身体素质较其他品种的宠物狗来说,会要好很多。但是拳师犬的幼犬也避免不了一些狗类的常见疾病,饲主在照顾拳师犬幼犬的时候一定要用心,仔细观察幼犬的身体健康状况,及时的发现问题可以及时的帮助拳师犬治疗,让拳师犬能够快乐的成长。

其实拳师犬的常见疾病主要可以体现在幼犬身上,如果拳师犬在幼犬时期经常生病,就很有可能导致拳师犬成年之后出现身体素质较差的情况,所以拳师犬的幼犬时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时期。首先是狗狗都需要进行的疫苗种植,因为狗狗的体内有着对人类生命安全构成威胁的成分,所以一定要种植疫苗,这样不但可以让饲主更加安全,也保证爱宠的健康。

疫苗的种植主要是为了防止狂犬病,因为宠物在磨牙时期会不自觉的想要咬东西,如果不慎咬了饲主,就很有可能导致饲主患上狂犬病,所以一定要种植疫苗,预防意外的发生。当然种植的疫苗不仅仅只是狂犬疫苗,还有犬瘟和细小的疫苗,这两种疾病是狗狗的常见疾病,并且是非常棘手的疾病,因为细小和犬瘟会直接导致拳师犬死亡。

首先是细小这种细菌类的疾病,其实患上细小的拳师犬基本没有生还的可能,因为细小这样的疾病非常的棘手,目前的医疗水平没有办法完全的医治,所以只能够靠拳师犬自己的努力,当然也需要主人的努力。部分患上细小的拳师犬也有成功治愈的案例,但是非常的少,并且还需要看狗狗患病的严重程度,所以一定要注意拳师犬细小病菌的检查。

其次则是犬瘟,犬瘟这种疾病也非常的致命,甚至有可能会传染给饲主,让饲主也出现一些疾病困扰。因此在购买拳师犬的时候,就应该给拳师犬检查身体,看是否有犬瘟的病毒存在,然后再接受犬瘟的疫苗种植。犬瘟其实也有可能的后天形成的,所以饲主也不可以掉以轻心,注意拳师犬的排便情况,拉血和拉稀都有可能是犬瘟,要引起重视。

而细小和犬瘟均是在拳师犬幼犬时期容易患上的疾病,拳师犬在成年之后患上的疾病比较少,因为长大之后的拳师犬身体的抵抗能力也更强,而且长大之后的拳师犬对于饲主也更加的依赖和熟悉,所以它们会更加有安全感,疾病的隐患也会减少许多。不过这并不代表饲主就可以放心拳师犬不会患病,拳师犬的日常护理也非常的重要。

因为拳师犬非常的喜欢睡在地上,而大部分的家庭都是地砖,这样很容易导致拳师犬的肚子受凉,肠道系统也会因此而出现问题。长期睡在地上的狗狗还很容易感冒,无论是木地板还是地砖,都不要让狗狗睡在地上,尽可能的让狗狗养成一个睡狗窝的习惯,保暖的工作非常的重要,饲主一定要训练好自己的爱宠,不要放任它们睡在地上。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