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苏格兰牧羊犬寿命平均13年 这样养可让宠物狗更健康

2017/11/21 11:28:37 作者:YUl-hush… 来源:伊秀宠物网
苏格兰牧羊犬是非常容易饲养的狗狗,但是主人们不能放松对狗狗的日常养护和管理。只有更好地照顾苏格兰牧羊犬,这样它们才能更健康,而且还能延长狗狗的寿命。

在生活之中,人们更喜欢将苏格兰牧羊犬称之为苏牧。它们是一种智商比较高的狗狗,而且活泼可爱,现在深受爱宠人士的喜爱。它们善解人意,服从性也比较强,现在国内养这种狗狗的人也比较多一些。

苏牧是一种特别可爱的看护犬,它们肌肉发达,富有运动天赋。这种狗狗的寿命也相对比较长一些,平均年龄可以到十三岁。如果养护得当的话,它们的寿命还会延长许多,有的苏牧甚至可以活到十九岁。

与其他狗狗相比起来,苏牧在日常的养护过程中,并没有特别需要主人费心的地方,它们适应环境的能力比较强,因此非常适合普通的爱宠人士。不过,虽然狗狗好养,主人在养护的时候也要精心,这样才能保证狗狗的健康。

主人们需要注意的是,只要掌握正确的养护方法,还能延长狗狗的寿命。现在就让多年养苏牧的朋友来分享一些饲养的方法。

1、苏牧毛发比较浓密,因此主人需要定期为其修剪与洗澡。这样才能将狗狗身上的灰尘以及污垢都全部清理干净,还能让狗狗的皮肤保持健康。如果不注意养护的话,狗狗很可能感染湿疹,甚至还会引发疾病。

2、给苏牧喂养也需要掌握一定的技巧,尽量准备专用的食物和狗粮。这种狗狗需要在养护的过程中为其补钙,这样它们的骨骼和牙齿才能更好地发育。在狗狗生长的过程中,还需要为其准备一些煮熟的蛋黄,合理地搭配食物,这样才会让狗狗更加健康。

3、为狗狗提供舒适的生活环境也是十分必要的,狗狗的垫子以及餐具等要保持干净卫生,这样能减少狗狗生病的几率。在养护的过程中,主人还要经常带着狗狗玩耍、散步,这样狗狗它们的心情才能变得更加舒畅,不至于出现抑郁的情况。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