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狗狗肠胃不好怎么调理 帮助狗狗调理肠胃的方法

2022/3/30 11:37:15 作者:yangmany… 来源:伊秀宠物网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养狗狗,而狗狗也是和人一样会身体不适会生病,最常见的就是肠胃不好,遇到这样的情况是主人应该怎样帮助狗狗调理肠胃呢?下面就给大家介绍几个方法。

调整食物结构

狗狗肠胃不好很多时候是与饮食息息相关的,这时候就建议主人应给狗狗采购质量优良的狗粮,如需换狗粮,应每顿饭循序渐进的增加新狗粮的份量,让狗狗的肠胃慢慢适应。

改正喂食方式

长时间不规律的喂养习惯会对狗狗的肠胃造成伤害。建议喂狗狗时应少食多餐,如果一次大量进食,或是飢饿已久才喂食,这都对狗狗身体有害,尤其是幼犬,不正确的喂食方式只会加重狗狗肠胃负担。

运动增抵抗力

狗狗肠胃不好时,也可经过运动来改善,当狗狗有好的体力,身体机能才能慢慢恢复到正常状况。但运动要适度,不要给狗狗增加疲劳负担,避免狗狗在身体上肌肉损伤。

提供新鲜饮水

有些狗狗肠胃不好,很有可能是因为喝水量不够所引起,这时也会造成粪便过于干燥,难以排出体外,所以主人应经常更换新鲜饮水给爱犬,不要是冷水。

医生诊断调养

各位狗狗家长不要随便给狗狗用药,一定要经过兽医的诊断才能给狗狗用药,用药时,可以直接加在狗狗的饮用水里、饭里,免去向狗狗嘴里塞药的麻烦。

使用药品

狗狗肠胃长时间还没有养好的话,这时候就需要带去宠物医院检查了。需要靠药物治疗时,如果有的狗狗不肯饮用加了药片的水,那就可以选择把药片碾碎,拌在狗粮里,让狗狗在不知不觉当中就把药片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