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两只猫怎么相处 如何让两只猫和平共处

2022/11/15 16:42:15 作者:yangmany… 来源:伊秀宠物网
对于铲屎官们而言,养两只猫咪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不仅需要耐心和信心,还要更加细心。所以如果你打算养两只猫咪或者更多猫咪的话,可要先做好思想准备哦。

对于爱猫的人而言,有时候养猫可能不止养一只,那养两只或者两只以上的猫咪的时候,我们要怎么让猫咪们和平共处呢?这个问题的答案对于不止养一只猫的铲屎官来说是非常关键的。只有自己做好了准备,才能把我们的猫咪养得更好哦。下面我们就一起了解一下吧!

来源:未设置作者:131629219963878888

当有新猫入住时,需要一个充分的过渡期,铲屎官最好可以给新猫一个独立的小房间,让它住一周左右,这样味道扩散开来,可以减少让原住猫对新猫产生排斥反应。期间,铲屎官要好好观察第一只猫,需要了解它能否和新猫和谐相处。

要让两只猫和平相处,我们最需要做的就是先让它们互相熟悉适应对方,适当隔离避免发生冲突。饲养两只猫咪,要准备两份用具,并规划界限,避免它们之间出现打架的情况。就算猫咪没有那么强的好胜心,也要给新猫准备独立的生活用具哦。

来源:图虫作者:236437494470682633

新猫和原来的猫互相见面时需要安静和独处,主人尽量不要去干涉,除非一只特别凶狠需要我们“拦架”。主人可以用奖励的方式鼓励和促进它们的关系。尽管时间可能会需要久一些,但一定要让它们打破隔阂,这样它们才能互相包容。

来源:未设置作者:56682693458526789

另外,平时主人需同时陪伴两只猫咪,多逗它们玩耍。只要让它们培养好感情,两只猫咪自然就会和谐相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