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鸡尾酒名称的由来 揭秘名酒背后的故事

2017/6/20 8:17:18 作者:YUl2-liy… 来源:伊秀美酒网
鸡尾酒是一种酒吧里面的热销酒。是用六大基酒混合果汁、碳酸饮料和牛奶等辅助饮品通过摇晃或者搅拌而成的一种混合饮料,通常配以精致的酒杯和装饰物。

鸡尾酒为什么叫鸡尾酒现代人也说不出个所以然,但是在众多的流行版本中生出了很多有趣的故事。传说在70年代的美国,一群军官走进一个用鸡毛为主要装饰风格的酒馆喝酒,还要最特别的酒。

于是一位女仆就急中生智把所有的剩酒都倒在一个容器,并用鸡毛搅拌,军官们喝不出来是什么酒就问这酒的名字,女仆随口说道是鸡尾酒,于是就这样,鸡尾酒就在欧洲开始流行起来。

还有一种说法是,在很久远前,一艘英国军舰停泊在一个小镇上,很多海军就下船饮酒。而在酒吧的吧台边有个调酒的少年在用树枝去搅拌酒,一位海员想要尝尝,喝过之后他觉得此酒异常清冽,是从来都没有过的体验。

于是他问少年酒的名字,少年以为是问树枝的名称,就用西班牙语回答了树枝名字,没想到海员听成了鸡尾酒,从此以后,鸡尾酒就成了这种混合搅拌类型的酒的统称。

但是在美国还有一个流行的说法,是说一个叫克利福德的有三样巨宝,一家酒店盛产美酒、一只肥壮的公鸡和美若天仙的女儿。而一位船员和他的女儿坠入爱河,当船员的小伙子人很踏实,老克里也喜欢他,于是就激励他说快点转正当个船长,这样就把女儿许配给他。

小伙子非常努力的当上了船长,于是老克里在婚礼上就把仓库的好酒都拿出来调成了美酒并配以鸡尾装饰,后来人们都高呼鸡尾酒万岁。自此,鸡尾酒开始大热,并发展出更多的不同品种和口味。【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