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伏特加和威士忌的区别 了解东西欧文化差异

2017/8/26 9:07:21 作者:YUl-zhao… 来源:伊秀美酒网
相信很多喜欢喝酒的朋友对于伏特加和威士忌一定非常熟悉,无论是从颜色还是从味蕾上的刺激感来分别,这两者都有很大区别,下面我们就来进一步了解一下。

一、出生地的区别

伏特加出产在绿色的地方俄罗斯,而威士忌则出生在英国附近的两个地方苏格兰和瑞典。大概就是这个原因,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会发现,东欧和北欧的人们大多会选择喝伏特加,而西欧的人们更加喜欢威士忌。

二、饮酒方式的区别

常常听到人们说伏特加是烈酒,威士忌则属于绅士。在西方,伏特加是用来庆祝大型节目的,而威士忌在饮用的时候则更多的注重饮用的礼貌。

口感的区别,伏特加的饮用更加随意一些,许多的饮用者习惯在伏特加中加入冰块或者是纯净水来增加口感的清爽度,而许多比较保守的威士忌饮酒人士来说,加冰块并不是一个非常好的口感调味方式。不过不同的饮酒方式,在不同的地方也有着不同的表现,像许多地方对于伏特加是直接饮用的,因此在饮用上更加由着性子。

三、颜色的差异

喝过威士忌和伏特加的人们一定都知道,威士忌的酒色是从黄色到浅棕色,威士忌的口感种类也变化多端,因此想要分辨还有一点困难,而伏特加则比较单一,它的酒液的颜色也比较单调,呈透明色。伏特加还是鸡尾酒制作的基础用酒,从这里我们就可以看出它用途的广泛。

除了上述以外,这两者在酒精的度数上区别也非常大,一般而言威士忌的酒精含量大约是在32-60度左右,相比之下,伏特加就比较稳定了,一直保持在40度左右的范围,不过查阅世界历史的话,有朋友就会发现,伏特加度数高的时候曾经达到过96度。【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