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图】周易和易经的区别 原来它们有这个不同之处

2017/9/9 0:07:14 作者:M21-deng… 来源:伊秀风水网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会看到武侠片里面出现一些“周易”和“易经”,这种文献很多人都不知道这两者的区别。有人认为两者是一样的,但是它们对这两种文献完全不了解。

我们通常会在一些武侠片或者研究风水知识的时候,常常会看到“周易”和“易经”这两种文献。很多人都因为它们这两种文献当中都有一个“易”字,就认为它们是同一种文献,但实际上这两种文献是完全不同的。我们首先来说一下“易经”到底是什么文献。易经的历史非常悠久,是比较古老的文献之一。

它原来并不叫做“易经”,这个文献的原名叫“易”。这份文献他包含了“连山”、“归葬”和“周易”这三种文献在里面。它早在我国西周时期就已经成书。易经它不单单只是一本文献,它包含了三本文献,也就是我们上面提到的这三种。

很多人不明白易经中的“易”字是什么意思,其实易就是变化的意思,“易”这个字它包涵了日和月,是历史上有名的周文王所撰写的。这份文献的内容包含了很多关于风水方面的知识,而周易只是属于易经中的其中一本。

我们平时所说的易经其实就已经包含了周易,但是我们说的周易并不是指所有的易经,我们常说易经是来源于“洛书”,洛书这个文献包含了很多关于天体的知识。所以说易经它只是一个广义的概念。除了包含风水方面的知识,它还包含了很多历史和社会科学等方面的知识。

周经这本文献包含的知识只是易经当中的一部分。可以肯定的是周易和易经是两种完全不同的文献。我们可以搜索一些关于历史文献的知识来区分它们两者。在很多教科书上也会解释它们两者的由来和区别。希望大家了解之后就不要再把它们两者搞混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