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男士穿衣搭配技巧,懂点穿衣搭配让你尽显帅气

2019/7/25 11:23:57 作者:xiaoming 来源:伊秀服饰网
对男生来说,衣服款式肯定是没有女生的选择多,想要穿得帅气,那也是需要懂点穿衣搭配技巧的。

对男生来说,衣服款式肯定是没有女生的选择多,想要穿得帅气,那也是需要懂点穿衣搭配技巧的,来看看吧。

一、颜色搭配

男士在穿衣搭配上尽量不要多于三种颜色,尽量选择三种以内的颜色。如果颜色太多,会显得眼花缭乱的感觉非常不好看。

一般来说,选择衣服颜色时候要有主色、辅助色和点缀色,主色就是占全身面积最多的颜色,一般用于套装、大衣等,辅助色就是与主色搭配的颜色,占全身面积40%左右,比如上衣、衬衫、背心等。

点缀色就是鞋、包、饰品的颜色,一般是起到点睛、提亮的作用,对于男人来说,点缀色不要太亮,深一点、暗一点的颜色最好,显得更加简单大方。

0732321542.jpeg

二、风格搭配

1.学院风

简约干净,最常见的就是卫衣,毛衣等外套,还有一件白衬衫,下身也是比较简单的牛仔裤或者直筒裤,这样呈现出来的视觉效果就是非常温暖的感觉。

2.休闲风

所有从小到大穿的衣服,基本上都是休闲风格的衣服。像夹克衫,运动裤,运动鞋,套头毛衣。

3.商务风

商务风是上班人士的最正式装扮,主要在正式会议、商业谈判时穿着,一套合体的深色正装西服,一双干净的正装皮鞋,一件白色或者浅蓝色正装衬衫,领带、袖扣、皮带、公文包、手表这些配饰也很能体现精英人士的品味。

4.潮流风

现在主要的潮流风格主要有美潮,日潮,这两种风格在国内都很受欢迎。

0732138778.jpeg

5.英伦风

简约大方,不繁琐,款式一般以格子类的大衣西服和衬衫为主,颜色多为黑、灰、藏青、驼色等,这种风格的服装还比较适合年纪稍大一点的男士,或者是比较成熟的男人。

6.运动风

方便、便宜,这类风格的衣物不挑人,适合各个年龄的人,看上去偏向青春活力,很适合在校学生。

7.清新风

简单、干净、清爽,色彩柔和,一定要有白色加入,单品款式也尽量简单,春夏季节一件白T搭配浅蓝色系的单品就能让女生觉得眼前一亮。

0432545744.jpeg

三、身材搭配

1.矮个子

尽量避免水平线条,以免使其手和腿的位置看起来更加偏低,从上到下的穿戴应有一个基本色调,上下装对比不要太悬殊,最好利用同色或近似色,穿衬衫、T恤时,应将上衣扎入裤腰内,束上皮带,显出腰线,给人以干练精神之感。 如果你是矮胖型,素色是你唯一的选择。

2.高个子

适合暖色调的衣服,较具塑身感和挺括感的面料做衣服,而回避丝绸之类无款无形的材质,格子的稳定性和扩张性是瘦人的又一选择。无论是背包、挂包、腰包、还是手提包,不宜太小,稍微偏大比较好,过大则有反效果。

3.身材胖

藏青色、深蓝色、黑色都是最佳选择,直条衬衫向来是肥胖体型理想的选择,从视觉上它能给人身材苗条的感觉,保持衣服的整齐及平整,对于身材肥胖的男士尤其重要,该扣的扣子就不应解开,忌衬衫领口敞得太大。

4.倒三角形

这样的身材代表着硬汉,肌肉男,穿搭注意不要看起来“头重脚轻”。上半身的单品最好用小V领,上部单色调,显出胸肌!衣服下摆处可以多些纹理、图腾,增强横向视觉。下身选择工装裤或者直筒裤、带图腾的裤子,平衡比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