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复古港风怎么穿搭 复古港风穿搭的要点

2022/4/19 11:02:15 作者:AY-cheny… 来源:伊秀服饰网
对于现在来说,港风穿搭带有浓郁的复古气息,能将女人的优雅属性完美诠释出来,精致还很有气质。那么港风怎样穿搭呢?下面就和大家一起来看看复古港风的穿搭要点。

选择高饱和度的色彩

从色彩上来说,高饱和度,甚至高明度是常态。像正红、正蓝、正黄都是很普遍的选择,而且整体看下来穿搭会大面积的呈现这些颜色。

港风的一套搭配颜色也不算多,绝大多数情况不超过三种颜色,而且大概率会有侧重点。侧重点会用牛仔蓝或者黑白这些比较中性百搭的颜色来辅助。也有只用这三种颜色来搭配的情况,很普通但又很经典。例如这个经典颜色搭配:以黄色为重点,在用牛仔蓝或者黑色来突出重点。

来源:图虫作者:903403601481564169

有特色的设计元素

除了比较鲜明的色彩元素,港风中还有几种比较有特色的设计,最值得一提的就是“泡泡袖设计”的上衣。而在港风穿搭中,带有泡泡袖设计的上衣通常会与木耳边、衬衣领、蕾丝、波点元素共同出现。带有一定的减龄效果但又不会过于跳脱,很有宫廷风的感觉。选择像带有泡泡袖设计的衬衣,这样的港风穿搭常客,知性又有设计感,会让你的气质很突出。

来源:图虫作者:-

松紧平衡的上下搭配

港风搭配方面讲求一个平衡,有松有紧。上半身是修身的吊带,下半身可能是宽松版型的裤子。大卷发会配修身的上衣,直发可能会是宽松的上衣。可能一件宽松一点的衬衫,腰部会打一个结,收一收腰线。

例如:喇叭裤也算是港风穿搭的常客,不过若想演绎出复古优雅的感觉,那就要避免九分喇叭裤、微喇裤这样的款式。更推荐你用“长至拖地”的廓形喇叭裤上身搭配紧身短上衣再搭配低跟鞋,利用廓形喇叭裤夸张的设计增添复古摩登的效果,配合低跟鞋增添女人味很是优雅。

来源:图虫作者:134959305675767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