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眼角膜穿孔问题大 什么引起该情况发生

2017/11/27 13:13:12 作者:M214-che… 来源:伊秀美容网
角膜,相信大家都了解这膜与我们的视觉形成息息相关,假如角膜受损穿孔必定会影响我们的视觉,且角膜破损时候无痛感,若不及时就医可会有失明的危险。

角膜在什么情况下易穿孔?

眼角膜在受到机外伤例如:锐器穿刺、眼球内异物侵入时易穿孔,其他例如眼角膜发炎、溃疡等也是导致角膜穿孔的常见原因。

什么因素导致角膜炎发生?

质量低的拙略隐形眼镜长时间佩戴很易使角膜感染而导致角膜炎、溃疡等疾病的发生。于是,如果需要戴隐形眼镜应购买正规品牌且配眼镜前必修进行眼部的全方位检查而无其他病变即可佩戴,此点对于我们的眼部健康来说十分重要。

眼睛过度干燥特别是干眼症严重的患者常常并发干眼症,这是由于本身眨眼市为了将泪液这种润滑液体均匀分布于角膜表面,但现今许多人长期盯着电脑于是导致眨眼次数大量减少加之空调环境导致空气干燥,此种种皆使泪液大量蒸发而导致眼干等眼部不适,而眼干和干眼症常常导致角膜炎的发生。

角膜穿孔有什么特别症状?

早期治疗角膜炎、溃疡常可预防角膜穿孔情况的发生,其基本治疗原则是速度加快控制感染,消灭眼部寄存的致病微生物和对其做药敏试验以诊断其致病因,方便之后进行对因治疗。

眼角膜处没有机体神经末梢分布故不似皮肤等其他组织可感受疼痛,于是角膜发炎或穿孔皆无法有痛觉产生。从解剖组织学上看,眼角膜后方有房水(用于眼部循环),若角膜受损穿孔虽无法产生痛觉但会有流泪感,此即为房水流出,由此感觉应当立马警觉就医。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