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口红保质期有多久  过期后还能用吗

2018/1/30 10:35:12 作者:YUd1-yan… 来源:伊秀美容网
口红一般都是女性必备的一样化妆品,而且口红对于女性来说真的是非常重要,因为口红可以让人看起来更加的有气色,但我们也要知道关于口红的一些知识。

口红,几乎是女性世界里,最欢迎的化妆品之一。很多女生的梳妆台上备了不止一支口红。那么,使用完几乎是不可能的,而往往过段时间之后,就记不清楚某一支口红的保质期了。

那么,我们要了解一下,口红保质期一般多久?一般口红的保质期是三年。购买口红的时候,在外包装上能够看到口红的使用期限。也有的口红,在其底部印有最长的使用期限,避免时间太久有所遗忘,方便我们查看。

但是,广大爱美女士们,我们要清楚一点,这个保质期的意思是未开封的口红能够保存3年。那么,你正在使用的已经开封了的口红开封可就使用不了三年了。有权威专家认为,开封了的口红尽量把使用时间控制在18个月以内,最多不超过两年。

有的口红过期之后,看上去好像和原来没有什么区别,状态还是很好,所以有人会问,还能够继续使用吗,我还挺喜欢这个颜色呢。然而,医学专家和美容专家都建议,过期的口红不要再继续使用了。因为口红中难免含有一些化学成分,化学成分就难免变质产生有害物质。因此尽量不要使用超出了保质期的口红。

那么,美女们的过期的口红该如何处理更好呢?扔掉太可惜了。我们可以变废为宝的。譬如,将过期的口红送给小朋友,当成蜡笔可以画画使用,应该会非常受小朋友的欢迎。另外,如果有衣服的拉链不够顺畅,使用过期的口红磨一遍,就会变得很顺畅啦,似乎又有点蜡笔的功效。以后,不会再不扔掉过期的口红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