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长痘痘可以敷面膜吗 这些事情你一定要知道

2018/2/21 7:07:12 作者:U7-chenx… 来源:伊秀美容网
对于大多女生来说,面膜是自己必不可少的护肤品之一,面膜可以在较短的时间内让肌肤变得水水嫩嫩,而且又富有光泽度。那么,上了痘痘的脸可以敷面膜吗?

来源:站酷

相比于其他护肤品,面膜有一个非常突出的特点,那就是紧急修复肌肤。如果我们的皮肤严重缺乏水分,干裂又容易产生皱纹,那么贴一副补水型的面膜就可以很快修复皮肤的这些问题。可是,如果我们的皮肤上长了痘痘的话,还可以敷面膜吗?

一般而言,并不是说脸上长了痘痘就不可以敷面膜,面膜的类型非常多,功效自然也多种多样,但是我们常用的面膜类型主要还是补水型的面膜。长了痘痘的肌肤一般都是比较油腻的,此时若是敷了补水型的面膜,有可能起不到补水的效果,而且很可能导致痘痘在脸上进一步泛滥。

此外,长了痘痘的皮肤,其实正处在发炎的状态,此时的皮肤非常敏感,如果敷了面膜,也是很容易导致痘痘肌变得更加严重。所以,长了痘痘的脸一般情况下还是不要敷面膜比较好,因为我们无法确定面膜是否会导致痘痘肌会进一步恶化。

对于长了的痘痘的皮肤,妹子们平时一定要注意清洁,因为一般长痘痘的皮肤都会比较油腻,更是需要我们清洗脸部皮肤了。但是我们也不能用清洁力度过强的洗面奶来洗脸,这种洗面奶会过度清洁我们的脸部,让我们脸部皮肤变得干燥异常,皮肤的水分容易流失,非常不利于祛痘工作的进行。

因为,这些只有皮肤喝饱了水,我们的皮肤才会光滑水嫩,皮肤更加健康,也就更加有利于痘痘的消退。

来源:图虫作者:57420147933189624

除了要注意清洁,还有切记多给肌肤做补水工作。妹子们可以用压缩面膜泡在化妆水里,然后敷在脸上来给我们的皮肤补水。这种补水效果非常好,对于严重缺乏水分的肌肤有非常好的补水作用。一般补完水,一定适当涂抹些保湿水来锁住补充的水分,防止其流失。

之所以选择保湿水来做补水后的锁水工作,是因为保湿水有保湿功效,虽比不上乳液和面霜,但是还是略于只有补水作用的喷雾或者单纯的水。不过,真正选择保湿水来做长了痘痘的皮肤的保湿工作的原因其实是保湿水比较清爽,不会给痘痘肌肤造成压力,有助于痘痘的消退。

长了痘痘的皮肤敷面膜不一定就会产生严重的不良后果,只是有可能会皮肤长痘长得更加厉害。所以,比较稳妥的做法就是长了痘痘就不要敷面膜了,先把痘痘治好了再说。

除了上面说到的长了痘痘后腰更加注意皮肤的清洁问题外,补水工作也不能落下,因为长了痘痘的皮肤虽然油腻,但是并不代表皮肤就不会缺水,皮肤也有可能是外油内干的情况,所以日常的护肤补水工作还是要做的。

来源:站酷作者:Yuganov Konstantin

同时,痘痘这事可大可小,一般情况下,痘痘较多都是因为我们熬夜过度,饮食不规律造成的。这样造成的痘痘是由于作息的不规律,只要我们将作息调整好,按时吃饭睡觉,将生物钟调过来,再加上多吃些水果,痘痘情况就会有比较大的改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