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牙齿会一直长吗  告诉你应该怎么做

2018/10/8 18:07:12 作者:U7-liyin… 来源:伊秀美容网
牙齿对于每个人来说,减脂太熟悉不过了,但是追根问底起来,想必也不是很多人知道我们到底有多少颗牙齿,它们分别叫什么名字,今天小编就带着大家来了解一下我们的牙齿吧。

来源:站酷

相信说到牙齿每个人都非常的熟悉了,这是我们每天吃东西、与他人交谈所要用到的器官呀,可是对于这个我们如此“熟悉”的器官,你又真正的了解了多少呢?如果别人问你,人一共有多少颗牙齿,它们叫什么名字,会不会一直不停地生长,你又是不是都能答得出来呢?那么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些关于牙齿方面的小知识吧。

来源:站酷

1、牙齿会一直长吗

其实牙齿和我们的身高是一样的,每个人到了成年以后的某个固定的年龄之后,牙齿的数量就会固定不变了,因此它们是不会一直长的。

但是在未成年的时候,我们的牙齿就会因为不小心的一个摔跤动作掉了一颗,而不久之后又会在原来的地方长出一颗新的牙齿来,但是这颗长出来的牙齿要是再被摔掉可就没有办法再长了,所以,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从小就要好好的保护自己的牙齿,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以及保持口腔的卫生是非常重要的。

来源:站酷

2、每个人有多少颗牙

那么你知道每个人有多少颗牙齿吗?从理论上来说,每个成年人都应该有32颗牙齿,它们左右对称分布,每半边的上下两排各有两个切牙、一个尖牙、两个双牙和三个磨牙,而排在最后面的四颗磨牙我们又称之为智齿。

智齿并不是每个人都会长的,有些人甚至一辈子都不会长智齿,那么这些人就拥有28颗牙齿,而且即使长出来了,每个人长智齿的年龄也是不一样的。所以说正常成人的牙齿的数量应该在28-32颗之间。

来源:图虫作者:57424262511853726

3、智齿在什么年龄长

当然啦,每个人的牙齿数量不可能是一样的,这主要取决于智齿的数量,如果说你的四个智齿全部的长全了的话那么就是32颗牙齿,但是有些人的智齿可以终生不长,那么这些人的牙齿就是28颗,也有些人的智齿只长一两颗。

一般来说,智齿的生长年龄在18-30岁,如果说你在30岁之后都还没有长智齿的话那么基本上就不会再长了。就像小编到目前为止也是一颗智齿都没有长的。

来源:图虫作者:262634071951409385

4、保护牙齿从小做起

牙齿是我们吃饭的工具,如果说牙齿出了问题,那么就很可能会影响到我们的饮食甚至是心情。所以我们应该从小就养成要爱护牙齿的意识,坚持养成良好的口卫生习惯,包括坚持每天清洁口腔,做到饭后要漱口,同时早上睡醒要刷牙,晚上睡前也要刷牙的好习惯。只有这样才能不让细菌或者是食物残渣残留在我们的口腔和牙齿缝中,不让蛀牙有生长的机会。

来源:图虫作者:263601676543590413

那么今天关于牙齿方面的一些小知识小编就与大家讲解到这里啦,不知道看过这篇文章后大家对自己的牙齿是不是又多了些认识呢?对于我们自己的牙齿,不要只做到了解,要在这个的基础上,维护好自己的口腔卫生并且积极的清理口腔,才能拥有一口洁白、整齐的好牙。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