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矫正牙齿的利与弊 这几点必须要知道

2019/1/12 16:55:12 作者:U7-yuxia… 来源:伊秀美容网
牙齿不整齐,连带着也会影响个人形象。因此,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牙齿矫正,让牙齿变得更加整齐。牙齿矫正有利有弊,了解了它的好处与坏处,在选择时才能更从容。来看看吧!

来源:图虫作者:-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重自己外形了,因此,牙齿矫正的人也就越来越多。不单是小孩,成年人其实也是可以做牙齿矫正的。但牙齿矫正也不全然都是好处,它也是有一定弊端的。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来源:站酷

一、矫正牙齿的好处

1、矫正牙齿之后,显而易见的好处是牙齿变得更加美观了,连同脸型也变得更好看。有许多人因为牙齿的问题而觉得自卑,平时也不爱与人交流,矫正完牙齿之后,会更有自信。

2、牙齿如果不整齐,吃东西也会比较费力,做完牙齿矫正之后,牙齿的咀嚼力会变得更好,原来因为牙齿不整齐导致食物无法得到充分咀嚼的问题也会得到解决,吃下去的食物也就变得更加容易消化和吸收了。

3、矫正牙齿对口腔的健康有很大的好处。在牙齿矫正之前,由于牙齿排列不整齐,刷牙时有许多死角是我们无法清洁干净的,这就会导致口腔疾病的发生,比如蛀牙。矫正牙齿之后就不会有这种情况的发生了。

来源:站酷

二、矫正牙齿的坏处

1、矫正牙齿期间需要戴上很长一段时间的牙齿,正因如此,口腔便不容易彻底清洁干净,导致一些口腔疾病的发生,比如牙龈炎。

2、有可能会导致牙齿的松动。我们牙齿之所以能固定在牙槽中是由于牙周膜在起作用,在牙齿矫正之后,牙周膜需要重新生长,这对于一些牙周膜生长能力本来就不怎么好的人来说,很容易导致牙齿发生松动。

3、矫正牙齿的过程比较漫长,这个过程还伴随着一定的痛苦。在刚做完牙齿矫正手术的一周内,我们都不能吃较硬的食物,只能吃一些流食。而且牙齿矫正期间每个月都需要到医院移动牙齿。

来源:图虫作者:255176582796411047

三、几种牙齿矫正的类型

1、金属托槽矫正

这种牙齿矫正的方法花费比较少,更适合没什么经济能力的学生一族。虽然它的价格比较便宜,但金属托槽材料优质,也不容易变形,十分稳固。金属托槽矫正效果比较好,是传统的牙齿矫正方法,用的人也比较多。

来源:站酷

2、自锁托槽矫正

这种牙齿矫正方法更适合对舒服度和矫正时间有要求的人群。它的疗程比金属托槽矫正要来得短,而且佩戴时会更加舒适。这种矫正方法不需要每个月到医院复诊,一般2-3个月复诊一次即可。它不需要用橡皮圈套在牙齿上,更容易清洁,保持口腔的健康。

来源:站酷

3、透明托槽矫正

这种矫正方式相对于金属托槽矫正方法,美观性更强,而且性价比比较高,舒适度也不错,佩戴时不会有太明显的异物感。它比较适合经济能力不充裕、对美观度有要求的人群。

4、透明隐形矫正

这种牙齿矫正方式价格稍高,但美观度比较高。它更适合一些爱美人士,演艺圈人士、网红等对形象要求比较高的人群会更多地选择这种矫正方式。透明隐形矫正方式可以自行摘戴,对进食、刷牙都没有影响。这种牙齿矫正的方式在时间上也比传统的矫正方式来得短,复诊次数也更少,可以说是牙齿的“隐形眼镜”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