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敏感肌红血丝怎么修复 皮肤有红血丝怎么办

2022/6/2 11:12:16 作者:AY-liaoj… 来源:伊秀美容网
修复敏感肌,首先要了解敏感肌的产生原因,除了先天性,大多都是后天所造成的。敏感肌通常有明显的红血丝,容易对化妆品成分产生不耐受反应。那敏感肌红血丝该怎么修复呢?

拒绝使用去角质产品

有很多女生喜欢使用去角质产品对皮肤进行深层次的清洁,但频繁去角质对于敏感肌而言是非常不明智的,敏感肌本就比一般的肌肤要脆弱,使用去角质产品更加加剧了这种情况。所以皮肤敏感有红血丝一定要放弃使用强力的清洁产品和工具,停止用去角质的产品。不正确的皮肤护理行为会不断破坏皮肤屏障,导致皮肤变得更加敏感。

来源:站酷

做好补充和保湿的步骤

皮肤的保护性保湿屏障被破坏了,简单地使用普通保湿霜并不能修复好皮肤。坚持使用一些有针对性的保湿护肤品,最好使用含有天然油脂的特定成分、干燥且不油腻的保湿霜,可以帮助锁住肌肤水分并一定程度上修复皮肤。

来源:图虫作者:240120875603599260

平时要做好防晒

防晒的重要性不用多说了,每一个爱美的女生应该都做过了关于防晒的功课。有些敏感肌的女生会认为自己的皮肤状态不适合使用防晒霜,担心会伤害到脆弱的皮肤。其实这种想法也不无道理,但是不防晒是更加不行的。

不做防晒紫外线会破坏皮肤屏障,导致红血丝的情况更加严重。敏感肌在做防晒的时候可以尽量使用物理防晒,借助遮阳伞遮阳帽进行防晒,如若要使用防晒霜,尽量选择轻薄、成分比较少舒缓的。

来源:图虫作者:259626744440684552

注意洗脸的方式

首先清洁产品一定要选择对了,绝对不能使用清洁力特别强的清洁产品,洗面奶里面有颗粒物的也尽量不要使用。另外,为了避免皮肤刺激,即使在夏天最好还是坚持用温水洗脸。

来源:图虫作者:240132343166274495

不注意防晒霜、滥用化妆品(尤其是含有防腐剂、表面活性剂等成分的产品)、不合理的护肤等,都会导致皮肤角质层细胞受损、皮肤免疫力下降、角质层变薄、皮肤水分不足,最终,皮肤的屏障功能会变弱,变得无法抵抗内部刺激。

红血丝的修复需要循序渐进,要把受损的皮肤屏障修复好,再强化肌肤耐受力。皮肤敏感有红血丝不要急于一时去改善,要有耐心,只要坚持做好日常护理搭配专业的去红产品,皮肤逐渐会恢复健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