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长痘痘可以化妆吗 长痘化妆要注意什么

2022/6/7 10:57:15 作者:AY-liaoj… 来源:伊秀美容网
每到换季皮肤不仅会干燥过敏,可能还会伴随着长痘的情况。而长痘痘时想用化妆品将它们盖住,却会导致越盖越严重,所以很多人开始疑问到底长痘痘期间可不可以用化妆品?

皮肤在长痘长粉刺时,实际上更需要让皮肤保持“呼吸”,所以在化妆时,千万不要选择较重的底妆,这会加剧痘痘和粉刺的复发。选择轻薄的气垫产品的话,其实只用上薄薄一层就够了,不要为了达到想要的遮瑕效果就上了很多层,这样对皮肤反倒是不好的。

来源:图虫作者:236403392430346936

对于爱长痘痘的人来说,有时痘痘、粉刺的形成是因为卸妆不到位。因此,当你化妆后,你必须要将脸上的妆卸干净。在卸妆时无论是卸妆油还是卸妆水,都要尽量选择成分温和的产品,不要损伤皮肤。使用完卸妆产品后,记得使用洗面奶进行再次清洁。

来源:图虫作者:907586375641858200

除此之外,在护肤过程中也要特别注意注意,不然也会导致皮肤出现问题。含有酒精的收缩水会刺激皮肤,这对痘痘肌是非常不利的。不少人以为平时护肤多涂点乳霜便可加倍滋润皮肤,但其实这是非常错误的,过度的护肤可能会成为痘痘生长的温床。

乳霜本身不会导致产生痘痘,但如果在护肤过程中使用了过量的太油腻的乳霜,很容易会堵塞毛孔,影响自然油脂的正常代谢。因此,在使用乳霜时一定要适量,而且在选择乳霜时,要选择轻薄易吸收的。

来源:站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