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混合干性皮肤如何保养 混合干性皮肤护理小窍门

2022/9/15 16:22:15 作者:AmberHe 来源:伊秀美容网
大部分人都是混合性皮肤,兼有油性皮肤与干性皮肤的共同特性。混合性肌肤又有混合偏油和混合偏干2个分类,而T区较油,毛孔粗大,而两颊偏干有紧绷感的是混合偏干肌肤。

其实不管是混合性偏干型皮肤还是混合性偏油的皮肤,护理的关键都是要保持皮肤的水油平衡,既要去除多余的油脂,又要补充足够的水分。对混合干性皮肤而言,我们在进行皮肤清洁和保养时,不光要护理好肌肤干燥的部分,也不能忽略常常泛油的部位。很多时候我们需要对肌肤进行分区护理,才能让皮肤更加健康。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到底该怎么做吧!

来源:图虫作者:261701823530008713

一、洁面

在清洁面部时,要重点清洁T区爱出油的部位。用手在出油多的T区多按摩和停留,不要只是一带而过。如果有耐心的话,其实我们可以在T区部位使用比较强效的洗面奶,在脸颊部位使用温和一些的洁面产品。另外还要注意,要尽量用温水进行洁面。

来源:图虫作者:79051991246118268

二、补水

混合干性的皮肤要注重日常皮肤的养护,补充充足的水分,保持肌肤水油平衡。平时最好可以进行分区护理,在容易出油的T区,可以使用一些有控油功效的护肤品,而且最好能定期去一次角质,出油很严重的话,可以3天使用一次清洁面膜。

来源:图虫作者:99549422018536390

三、护肤

油脂分泌较多时,要选用含水量多、含油脂少的护肤品,对于局部出油多的部位,要选用控油的产品进行护理。我们使用霜和乳进行护理的时候要针对T区进行不同的用量,把乳液和霜在手心搓开后,先按压脸颊,再按压我们的T区部位,这样T区会更轻薄,减少油腻感。

来源:站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