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干性皮肤如何改善 要改善干皮的状态该怎么做

2022/9/16 14:22:15 作者:AmberHe 来源:伊秀美容网
干性皮肤角质层水分含量较低,皮脂腺分泌的油脂较少,脸上的水分、油脂均不正常,肤质细腻透明、毛孔细小,但容易起皱纹和斑点比较敏感。皮肤呈干燥粗糙,缺乏弹性的状态。

干性皮肤容易因缺水或缺油而长皱纹,特别是眼部和嘴角处,而且面部肌肤常常会显得暗沉、没有光泽。如果想要改善这种状态,我们要针对干燥性肌肤做护理,根据个人的状态做针对性的改善。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该怎么办吧!

来源:图虫作者:79053803722247787

一、进行保湿护理

日常可以使用化妆水、精华液等护肤产品,通过使用涂抹爽肤水和乳霜的方式达到给皮肤补充水分、保湿的效果。爽肤水是给肌肤补充水分的,对于皮肤锁水能力差的干性皮肤,建议使用含有有助于皮肤锁住水分和帮助保持皮肤湿润的成分的柔肤水。在使用完水乳精华进行补水之后,我们需要使用面霜进行保湿锁水,达到防止水分流失的目的。

来源:图虫作者:99549422018536390

二、注意护肤手法

造成皮肤干燥的一大原因可能是日常的护肤手法错误,比如说洗脸的手法过于粗暴,不仅会使皮肤干燥,还会导致其他皮肤问题。在进行皮肤护理时,首先要做好卸妆和清洁工作,然后使用比较温和的洗面奶,用轻柔的手法将脸洗干净。在使用爽肤水和乳霜保湿时,不用贪多,适量即可,用手轻轻拍打至吸收。

来源:图虫作者:79052661260970076

三、补水食物

除了日常的保湿护理之外,日常饮食也要注意,饮食营养不均衡会影响皮肤状态和身体状况。日常可以多吃含氨基酸较丰富的鱼类、贝类和豆类,对皮肤会很有好处。除此之外,我们要摄取各种食物,包括蔬菜和肉类来均衡饮食营养,让身体和皮肤都处于一个比较健康的状态。

来源:图虫作者:79053683463202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