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脸上有红血丝是什么原因 脸部产生红血丝的原因

2023/2/9 17:12:15 作者:AY-liaoj… 来源:伊秀美容网
红血丝是面部毛细血管扩张引起的一种皮肤疾病,红血丝皮肤大多比较敏感,会因为环境的变化而出现脸部发红发烫、瘙痒刺痛的情况,而且还会影响面部的美观。

气候或者地域差异容易引起红血丝,比如从一个城市去另一个城市,如果这个城市比之前那个城市气候干燥,或者饮食方面的差异,就容易在脸上出现红血丝。像西藏、青海这些高原地区,空气稀薄,紫外线强烈,空气含氧量低,这些地方的人大多有红血丝问题。

来源:站酷

长期抽烟喝酒或者喜欢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也容易导致脸上出现红血丝。辛辣食物或者酒精会加速面部血液循环,使得血管扩张。所以一定要养成良好的饮食生活习惯,饮食清淡,多吃蔬菜水果,这样才能让红血丝慢慢淡化掉。

来源:站酷作者:Alexander Raths

一些女性选择护肤品不当,劣质护肤品里加入了糖皮质激素,长期使用使得皮肤的正常代谢功能受损,皮肤胶原变性,毛细血管弹性降低,脆性增加,皮肤角质层受到破坏变薄,皮肤屏障功能受损,毛细血管就会长期显露在外面,从而出现红血丝。

来源:图虫作者:919199932854698054

经常在高温环境下工作的人群也容易遭受红血丝的问题,比如厨师、电焊工、锅炉房员工,长期要接受高温和火焰熏烤,容易造成皮肤毛细血管扩张破裂,造成面部泛红,出现红血丝。

来源:图虫作者:99549250219832035

出现脸部红血丝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女性对红血丝皮肤的护理,一定要小心谨慎,不可以滥用护肤品,最好选择低敏护肤品或者有修复皮肤功能的护肤品。日常要注意防晒隔离,不可以让皮肤经常处于过冷过热的环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