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爬楼梯能减肥吗?教你爬楼梯减肥的正确方法

2020/8/2 0:38:55 作者:xiaoming 来源:伊秀美体网
一般爬楼梯心跳和呼吸节奏都比较高,那爬楼梯真的能减肥吗?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吧。

楼梯在生活中随处可见,而恰恰是这种随处可见的东西,却成为懒人们最喜爱的健身减肥运动,因为它不费尽就能得到锻炼,那爬楼梯能减肥吗?今天我们来看看吧。

爬楼梯是一项全身心的有氧运动,通过运动可以让身体发热,促进体内血液循环,加速新陈代谢,让脂肪充分燃烧起来。

而且爬楼梯所消耗的热量也是非常大的。据运动医学家的测定,人每登高1米所消耗的热量,相当于散步走28米。其所消耗的能量是1000千卡/小时,这个数值时静坐时的10倍、走路的5倍、跑步时的1.8倍、游泳时的2倍、打乒乓球的1.3倍、打网球时的1.4倍。如果沿着6层楼的楼梯上下跑2-3趟,则相当于平地慢跑800-1500米的运动量!所以正确的爬楼梯是能达到很理想的减肥效果的。

爬楼梯时其身子势必略须前俯,包括手的摆动、跨步,从而能够增强下肢肌肉和韧带的力量,保持下脚关节的灵活性,且能增强内脏功能。每当爬楼梯时其呼吸频率和脉搏次数无疑会加快,这对增强人体的呼吸,加强心脏、血管系统的机能皆有极好促进作用。

把力量集中在腿部。每步向上迈两三个台阶,动作平稳有力,保持匀称的呼吸,不需要快速跑。连续的爬4、5层楼高的台阶,然后再放松双腿下台阶回到起始点。每次反复爬楼梯在1个小时左右,集中训练瘦掉大腿。每天一个小时或隔天一个小时,一开始腿部会感觉酸痛,多坚持几天腿部酸痛消失了,你会在较短时间内发现大腿变得健美纤细、臀部也变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