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辟谷减肥具体方法 如何正确进行辟谷减肥

2021/12/24 15:57:15 作者:AY-linxi… 来源:伊秀美体网
辟谷减肥现在很流行,但是这种减肥方法的要求比较严格,而且类似于节食,因此不是人人都都适合的,大家在选择之前最好了解清楚。今天来和大家说说辟谷减肥具体方法。

辟谷减肥是比较常见的,但不是人人都合适,因为这种减肥方法和节食相似,如果真的想通过这种方法减肥,那就要根据自己的实际状态来制定计划,时间的长短也可以自己选择,3-7天都是可以的。刚刚开始尽量选择一个较短的时间,让身体慢慢适应,经期、患病期间是不适合辟谷的。

来源:图虫作者:240130934417002353

那自己在家怎样进行辟谷减肥呢?

前三天不要吃任何东西,每天喝白开水,用小杯慢慢喝,一天喝800ml以上。3天后如果觉得自己可以继续坚持,可以吃一些糖分低的果蔬,如苹果、火龙果、猕猴桃、西红柿、黄瓜等,每次在100克以下,如果可以不吃任何东西是最好的,但每天一定要喝超过800ml的水。

来源:图虫作者:240136921601416164

正式辟谷期可以定量食用一些粥、青菜汤、蔬果等食品,这个主要针对不适合完全辟谷的人群,像过度肥胖的这一类人群。下面就给大家提供一些辟谷期间可以食用的食物做法,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粥:用20-50克大米,或小米、玉米、小麦、大麦等,加入适量蔬菜做出稀粥,每次只是喝1碗,一天2次。稀粥辟谷吃的热量少也健康。

养生茶:用茶、花、果等配制而成,与普通茶、中药不同。但它具有饮茶与养生的双重作用,可以合适的选择饮用。

不要吃任何加工食品。蒸、煮、炒或腌制食物都是不吃,用水清洗并将其撕成片食用。不吃谷物、肉类、鱼类。可以吃蔬菜、水果、坚果。

来源:图虫作者:951141329762910296

辟谷的过程完成后,立即恢复饮食是不可取,要再食用3到5天的液体食物才慢慢恢复,否则突然吃很多食物肠胃会受不了。很多人辟谷没有效果甚至导致体重恢复原样,就是因为不了解后期的饮食恢复过程,直接回到以前的饮食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