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生酮减肥法的危害 生酮减肥法的危害都有哪些

2021/12/25 15:17:15 作者:AY-linxi… 来源:伊秀美体网
生酮减肥是近期比较受欢迎的一种饮食减肥法,虽然这种方法在某种意义上可以减肥,但是却会给人体健康带来危害,那么生酮减肥危害有哪些呢?我们一起来看下面的介绍。

生酮饮食减肥的危害

首先,生酮饮食减肥会引起尿频、便秘等症状,当人体摄入的碳水化合物减少,那么就会导致人体内的糖原储存下降,此时肾脏会开始排出多余的水分。除此之外,随着血液中胰岛素水平下降,肾脏开始排泄过量的钠,也导致体内水分的减少。

生酮饮食减肥法还会引起头晕、无力、抽筋、心悸等症状,因此这种减肥方法会导致体内水分的减少,那么其身体内的电解质也会减少,主要是钠、钾、镁等矿物质。此时减肥者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头晕、无力、头痛等体虚的症状。

来源:图虫作者:264114375379648581

生酮饮食减肥还会诱发脱发、腹泻等,据相关研究表明,几乎所有改变饮食的减脂法都会导致脱发,为通常是由于减肥者在起初时不适应导致的代谢紊乱。而只所以会引起腹泻是由于身体不适应饮食结构的变化,尤其是突然大量的摄入肉类、油脂,很容易就会导致腹泻。

生酮饮食减肥还会引起肾结石,对于低碳饮食是否会导致肾结石概率的增大,这个问题还是有很多的争议。但是就目前研究而言,生酮饮食会增大肾结石的风险。生酮饮食前脱水严重,补水不足会导致肾结石概率增大。

来源:图虫作者:257214338619932774

其实生酮减肥的危害是比较大的,这不是一种可持续的减肥方法,因此不建议大家长期采用这种方法来减肥。如果想要持续性的减肥和保持住身材,建议大家选择其他更为健康合理的减肥方法,像运动+控制饮食的方法久可以达到很不错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