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吃哪些食物不容易长胖 有什么食物吃了不容易长胖

2022/5/28 11:42:21 作者:AY-cheny… 来源:伊秀美体网
对想要减肥瘦身的人来说,控制体重是件难事,不少人会通过节食去达到效果。与其痛苦绝食,不如学会正确饮食,吃些饱腹感足且不易长胖的食物,既保证了健康又维持了身材。

玉米

玉米相比于其他主食来说最大的优点就是好吃,玉米中的蛋白质、膳食纤维也比较丰富,美中不足的是,玉米缺少色氨酸和赖氨酸,这是两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南美洲部分地区常年以玉米为主食,所以经常会发生“糙皮病”的问题。所以可以偶尔用玉米当主食,但不要长期、单一地吃玉米。

来源:图虫作者:918911766313828412

燕麦

燕麦热量其实和大米差不多,但是燕麦消化吸收速度慢、饱腹感强,所以少吃点也不会饿。营养方面,燕麦中的B族维生素、矿物质、膳食纤维都比较丰富,价格亲民、购买方便。需要注意的是,购买时要看清楚,货架上的甜麦片、麦片谷物脆等加糖、油炸燕麦零食可能反而会越吃越胖。

薏仁

薏仁具有容易消化吸收的特点,不论用于滋补还是用于药用,作用都很缓和。未经过特殊加工的100克薏仁只有357卡路里。并且由于薏仁的营养价值很高,被誉为“世界禾本科植物之王”和“生命健康之禾”。同时用薏仁煮出浓浓的汤汁,加蜂蜜食用也是明星最爱的美白去水肿美食。

来源:图虫作者:262481918439981203

苹果

苹果中含有膳食纤维和果胶,利于肠胃蠕动,清除血清胆固醇。苹果中的钙有助于体内多余盐分的代谢,消除水肿。同时,苹果富含钾元素,可以缓解因摄入过量钠引起的水肿,还有利尿的作用,经常吃苹果的人,胆固醇含量比不经常吃苹果的人低20%左右。苹果中还含有较多的粗纤维,它们在胃中消化较慢,具有饱腹感,减少吃其他食物的欲望,利于减肥。

来源:图虫作者:236416397591328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