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减肥怎样避免皮肤松弛 减肥期间如何避免皮肤松弛

2022/6/13 14:22:15 作者:AY-cheny… 来源:伊秀美体网
通过减肥好不容易看到赘肉慢慢变少,曲线也渐渐显露出来,这时可能又会面临皮肤松弛的问题。那想要减掉赘肉又能保持肌肤紧致,我们在减肥过程中该怎么做呢?

及时补充胶原蛋白

很多人对胶原蛋白有误解,以为胶原蛋白的补充就是脸上的,其实不然。胶原蛋白是人体中非常重要的蛋白质,可以增加皮肤柔韧度,可以使皮肤保持弹性。在减肥过程中身体代谢会加快,胶原蛋白流失速度也会相应变快。

加上有人为减肥会刻意避开各种肉类,导致蛋白质摄入过少,使肌肤无法合成胶原蛋白,当胶原蛋白不足时,皮肤就会变松弛。所以在减肥时及时通过三文鱼、鸡胸肉、大豆、鸡蛋、牛奶等高蛋白食物来补充胶原蛋白,能够预防皮肤松弛。

来源:图虫作者:392196261586141205

补充抗氧化物

人在剧烈运动后,身体会产生多余的自由基,而体内自由基过多,会使皮肤变老、失去弹性。可以选择吃一些含有抗氧化成分的食物,比如蓝莓、桑葚等水果中的花青素是强大的抗氧化剂,能抵抗自由基,并增加皮肤弹性;特别是番茄含有的番茄红素,其独特的抗氧化能力能清除身体自由基,有助皮肤保持弹性。

来源:未设置作者:165754264166334501

有氧与无氧运动结合

很多人在减肥时会选择比较简便的有氧运动,而如果只是做有氧运动消耗脂肪,就容易出现皮下脂肪减少、肌肉含量不足的情况,进而导致皮肤松弛。所以在减肥时还应该要适当地搭配力量训练,增加肌肉量,填补减肥期脂肪流失后的空间,能收紧皮肤,让皮肤避免变松弛,同时也能更好的达到理想的变瘦效果。

来源:图虫作者:79053846671956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