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孕期如何减肥保持身材 孕期保持身材的方法

2022/6/14 14:17:16 作者:AY-cheny… 来源:伊秀美体网
很多孕妇在孕期容易进食没有节制,整天吃油腻、糖分高的,导致体重飙升,这样不仅会让身体长胖还不利于宝宝生长。正确的应是在孕期也要保持最佳身材,才对宝宝和自己有利。

减少食盐摄入量

饮食方面,减少食盐的摄入不仅可以帮你减轻心血管系统的压力,还可以帮你减轻孕期水肿的可能性,避免脂肪过多地堆积。营养专家建议,每天的盐分摄取应该控制在5克以内,如果不满意菜品的味道,可以适量加一点别的调味品,比如橄榄油、醋、柠檬汁等。

来源:图虫作者:918997107318718629

多吃蔬菜和水果

健康的生活一定要有蔬菜和水果,因为蔬菜和水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纤维素。特别是准妈妈们在孕期多吃可以增加营养、促进消化,与此同时,还可以帮助准妈妈保持良好的身材。需要注意一下,蔬菜水果最好要多元化,不要过于单一。

来源:站酷作者:bitt24

少食多餐

随着宝宝逐渐成形长大,子宫会顶住胃,此时,孕妇的饮食习惯就应该需要有所改变。在一日三餐总热量不变的前提下,可以增加进餐次数,少食多餐。比如7点吃早餐,在接下来10点、12点、15点、18点、22点进食,可以让进食更加均衡,血糖变化就不会太大,还不容易在此阶段增胖。

来源:站酷

收臀快走

准妈妈想要保持身材最重要的一步就是运动,但由于孕期的特殊性,不能激烈运动,要保证宝宝的健康和安全。准妈妈们可以试试快走,只需要在步行时使用比平时的稍大一些的步幅,同时还要在走动的过程中将臀部绷紧,就能够收获到更好的一些燃脂瘦身的效果。另外,收臀快走还有利于提升腰腹部和大腿的肌肉力量,对后面分娩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