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减肥到了瓶颈期怎么办 如何有效突破减肥瓶颈期

2022/9/20 16:32:15 作者:AmberHe 来源:伊秀美体网
减肥一段时间后,很容易出现体重不再下降,身材也难以再产生变化的问题,这就说明我们减肥到达了一个瓶颈期。瓶颈期可能会长达半年,也可能1个月就可以过去,因人而异。

减肥之所以会有瓶颈期是因为身体已经适应了一段时间的低热量摄入以及输出,且也很难再有变化。我们要改变身体的热量输出和摄入,才能从根源上来突破瓶颈期。

很多减肥人士陷入瓶颈期后可能就会渐渐感觉力不从心,很难再继续坚持下去。看不到减肥的变化,自然也就失去了减肥的动力。那我们该如何突破瓶颈期,让自己能够坚持下去,达到最好的减肥效果呢?

来源:图虫作者:79053588973969403

一、适当加入力量训练

很多人会进行有氧运动来达到减肥的目的,跑步是最简单也最容易坚持下来的。坚持跑步能达到一定的减肥效果,但在一段时间之后,很可能会就会遭遇减肥的瓶颈期。这时需要我们适当的加入一些力量训练,增加身体的肌肉量,这样能够改变身体的运动量,有效突破减肥瓶颈期。

二、调整饮食

很多人减肥会有固定的食谱,减肥期间严格按照食谱来摄入所需。前期每天吃一样的低热量食物有助于减肥,但在一段时间后,还是同样的饮食习惯,身体的体重会进入停滞期。这个时候我们可以适当的调整一下食谱,在热量控制在合理范围之内的前提下,适当的加入维生素,蛋白质等营养成分的摄入。

来源:图虫作者:236428930305901406

三、更换减肥运动

选择有氧运动减肥的人几乎都会坚持同一种运动,不再进行其他的运动。而运动方式太过单一的话,身体就会逐渐适应运动的强度,导致减肥进入瓶颈期,不利于减肥成功。如果只选择了一项有氧运动进行减肥,我们可以适当的加入快走,骑自行车,跳绳等等,多种运动结合才能达到更好的效果。

四、保持耐心

减肥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需要强大的意志力和耐心。减肥刚开始的时候能看到比较明显的效果,所以有些人会在控制饮食和运动方面开始变得松懈,身体不自觉的摄入了过多的热量,这时运动跟不上的话,就会导致减肥停滞不前。而且一些人进入减肥瓶颈期后,会逐渐失去信心,放弃继续减肥。

来源:图虫作者:236428724147456881